注册

娄底男孩患地中海贫血症 父母为救孩子再生儿


来源:红网

今日下午,正在家中接受除铁治疗的小豪聪。在班上,作为大哥哥的小豪聪很受老师同学的喜欢,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沈梦艳 记者 汤红辉)“我的孩子聪明懂事,若健康,便是我最

 

今日下午,正在家中接受除铁治疗的小豪聪。

在班上,作为大哥哥的小豪聪很受老师同学的喜欢,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沈梦艳 记者 汤红辉)“我的孩子聪明懂事,若健康,便是我最大的福气。”廖琼辉,41岁,家住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马鞍山社区,养有一儿一女和一对龙凤胎,丈夫心地善良,早年跳水救人成为佳话,本是羡煞旁人的一个家庭,却因二儿子的出生,让这位母亲有说不出的辛酸和无奈……

喜添儿从此家中债台高筑

在二儿子阳豪聪出生之前,廖琼辉养有一女,女儿聪明听话,丈夫是马鞍山煤矿工人,家庭本和谐美满,而二儿子小豪聪的出生,让这个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1年12月21日,一个9斤重的大胖小子出生,喜添一儿,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之中。刚半岁的小豪聪,经常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且面色苍白发青,多次求医未果,在学医朋友的建议下,廖琼辉夫妇俩带着孩子来到长沙去湘雅附二医院检查,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儿子的命运改变了,一家人的世界也乌云密布了。

此后,为了延续儿子的生命,夫妇俩带着小豪聪辗转于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广西303医院之间进行输血和除铁治疗。每月输血、除铁治疗就得七八千,经济拮据加之路途遥远,没能及时为小豪聪输血而导致其脾大与呼吸困难,2009年,小豪聪在广西303医院进行了切脾手术,这样,小豪聪的身体免疫性和抵抗力更低了。

为救儿生下双胞胎

听说同胞兄妹的骨髓可能配型成功,在亲友的劝说下,为了救儿子,廖琼辉夫妇下决心再生一个小孩,2005年廖琼辉生下一对双胞胎,取名阳小龙、阳小凤。

今年5月9日,在报名参加世界地中海贫血日组织的优惠活动后,小豪聪与母亲、弟弟做了骨髓配型,并幸运地与弟弟阳小龙全配。几日后,看到配型结果的一家人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摆地摊、当保安、骑摩托送客……廖琼辉得在家照顾孩子,一家6口每月的生活开支,全靠丈夫阳孝书打临工赚的两三千元。而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和心理压力将阳孝书的身体透支,1995年,这个还在深水中救起一个孩子的汉子,在去年12月被诊断得出甲亢,不能从事劳累活儿,一家人的生活更显拮据了。

“能借的亲戚都借了,现在欠债就有十多万。”廖琼辉初步计算过,这十多年给儿子治病就花费了30多万,而接下来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至少得35万,“后续治疗都不敢想象。”

来自一位母亲的心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做为一位4个孩子的母亲,廖琼辉有一颗万事打不倒的强心脏,但内心是充满愧疚的。

今年6月,大女儿高中毕业,丈夫打算让女儿去打工,廖琼辉没有吱声,她知道女儿想读大学,但女儿从没开口说过,她说女儿性格内向。

因担心二儿子小豪聪在学校不能照顾到,廖琼辉在家教儿子认字念书,她请求学校让孩子直接上二年级,诚意打动了学校老师,相比对其他同龄孩子,小豪聪还是新化县上梅镇工农学校6年级学生,在班上,小豪聪的成绩每次都是全班前五名,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但回忆起儿子第一次语文检测考试考了37分,儿子自责的眼泪哗哗掉的场景,廖琼辉有些哽咽,“我并不要求他读书多少厉害,我希望他能和其他孩子一样能够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玩耍。”

为了不让小龙和小风有心理负担,廖琼辉说不会让孩子知道实情,但懂事的小龙总说自己是救世主,是来救哥哥的,“我很惊讶也很欣慰,谈起移植手术都是小心翼翼偷看小龙的反应。”

“大家都说我命好,我知道自己压力大,也拖累了孩子。”对廖琼辉而言,孩子健康就是命好,“孩子不受苦,我心里也舒服了。”

爱心传递:

小豪聪的勇敢懂事和家人的不放弃感动了不少人,截至发稿时,据廖琼辉初步统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募捐已达到了一万多元。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帮助这个坚强的孩子,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资助电话:阳孝书:15243892186

廖琼辉:15973864292

资助账号:帐户名:阳孝书

建行:3031209980110122474

特别提醒广大爱心人士:捐款前请一定电话联系本人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孩子 娄底 父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