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14公交站将装智能电子站牌 提供免费WiFi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7月3日讯 今后在公交车站等车,也能用上免费WiFi了。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开福区城建投了解到,芙蓉北路(伍家岭至捞刀河段)的公交站台将安装智能电子站牌,不仅有免费WiFi用,还有电子阅读屏帮你

三湘都市报7月3日讯 今后在公交车站等车,也能用上免费WiFi了。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开福区城建投了解到,芙蓉北路(伍家岭至捞刀河段)的公交站台将安装智能电子站牌,不仅有免费WiFi用,还有电子阅读屏帮你打发候车时间。据悉,此路段的智能电子站牌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改造到位。

有WiFi等三大主流系统

开福区城建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的智能电子站牌系统后台集成了视频监控、公共信息发布以及无线WiFi三大主流系统。市民在候车过程中,可以通过电子站牌的LED液晶屏观看时政新闻、娱乐节目、气象信息、股市行情、旅游线路、日期、政府公告等,并可以通过WiFi功能浏览互联网,充实市民候车等待时间。

据了解,智能电子站牌系统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电子站牌箱体、LED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WiFi系统以及公交线路指示牌。负责人介绍,视频除了全屏,还可以进行小窗口播放、添加滚动文字、图片等信息。“智能电子站牌在视频之间切换时不会出现黑屏状况,切换时也不会有明显暂停痕迹。显示屏会在下方设置公交线路指示牌,方便公众查看公交线路。”

今年年底改造到位

同时,最引人注目的还有智能电子站牌上方的监控设备,实时监控并记录站台客流信息,视频信息则要求通过网络传输回后台存储服务器进行存储,同时还可进行实时切换查看。“电子站牌的实时视频监控功能,一方面可接入长沙市天网工程,避免重复投资,另一方面方便交通指挥中心合理调度车辆提供数据信息。”相关负责人说,开福区城建投将负责改造芙蓉北路(伍家岭至捞刀河段)的14个公交站台,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改造到位。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智能电子站牌 WiFi 长沙14公交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