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慎食腌卤制品 长沙抽检:酱鸭不合格率最高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肖博)夏季来临,酷热难当,不少市民喜爱晚上以酱鸭、凉菜等腌卤食品配着冰啤酒作夜宵。6月30日,长沙市食安办和长沙市食药监局公布了5月份食药检测红黑榜,酱鸭赫然登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肖博)夏季来临,酷热难当,不少市民喜爱晚上以酱鸭、凉菜等腌卤食品配着冰啤酒作夜宵。6月30日,长沙市食安办和长沙市食药监局公布了5月份食药检测红黑榜,酱鸭赫然登上“黑榜”。

5月份,长沙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检测1357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73%。水产品、饮料、乳制品、糕点等食品质量较好,合格率100%。不合格食品主要集中在肉制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豆制品等食品,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酸价等项目指标超标。

在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检测了酱鸭、方便食品、果冻、桶装饮用水,共抽检90批次,合格76批次,合格率为84%。不合格食品主要集中在酱鸭、桶装饮用水、蚝油,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甜蜜素、酵母等指标超标。在发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上共有29项样品,而酱板鸭、鸭架子、手撕鸭等酱鸭类食品就有9项,占比最高。

食药管理部门温馨提示消费者,夏季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细菌繁殖迅速,应尽量少食用熟卤食品,在选购卤菜时一定要到正规店面购买,一次购买量不要太多,能满足一餐的需要即可。

另外,凉菜、口味虾等熟食的微信订餐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然而,开设微信订餐的餐饮店良莠不齐,消费者并不能参与食品制作的全过程,很难察觉卫生状况、食品质量。其食物从分装送餐到消费者食用的时间间隔较长,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因此,消费者应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订餐、就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酱鸭 合格率 制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