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顺村民喜获“猪宝” 古玩专家估价100万


来源:红网

图为猪宝外形图为会潘文鹏老汉展示猪宝红网永顺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田新宽 余光龙)“我未吃过猪肉,还未见过猪跑么?”是湘西地区人们在聊天时,表示对某些奇异之事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和尝试过,但略有了解,一

图为猪宝外形

图为会潘文鹏老汉展示猪宝

红网永顺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田新宽 余光龙)“我未吃过猪肉,还未见过猪跑么?”是湘西地区人们在聊天时,表示对某些奇异之事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和尝试过,但略有了解,一定见识过的戏谑反驳。

“你天天吃猪肉,曾见过猪宝么?”7月2日,家住湘西自治州永顺县泽家镇泽家居委会潘文鹏老汉特到红网永顺站“亮宝”,要求新闻记者们帮他推介宣传一下他的宝贝——猪宝。

潘老汉喜得猪宝是一个新时代老人与狗的故事。去年,家境富裕、儿孙满堂的潘老汉养了一条大狼狗当宠物,但这狼狗不食素只吃肉且食量大,他只好天天到肉摊上买猪下水给狗吃。今年5月31日,潘老汉因家活过多错过买猪下水最佳时机,到街上一看猪下水已卖完,就买了2副猪肺。他说,“现在,我们哪里的人们养狗的多了,都抢着买猪下水喂狗。”

在家切碎猪肺时,潘老汉发现里面竟然有个“猪腰子”,仔细一看原来不是猪腰子。这东西成椭圆形,两头稍细中间稍粗,长9cm,最粗处直径5cm,重63克,由一根根猪毛紧靠在一起,宛如人的头皮。

喜欢读书看报的潘老汉曾在《潇湘晨报》上看到过猪宝有关报道的新闻,就把这疑似猪宝东西珍藏起来,拍成相片到处咨询。6月8日,上海市国际古玩交流中心给他致电,要为他带着宝贝前去鉴定估价。经相关专家鉴定,此物确为包裹猪砂的猪宝,估价在100万元左右。

据悉,猪宝里面的猪砂和牛宝、驴宝、狗宝一样,是猪身上生长的一种结石。又名猪辰砂,是一种名贵紧缺中药材,是猪胆囊、胆管、肝管等脏器中的结石,外形如同豆粒,或呈粉末状,外观呈粉红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许光泽,药用功效类似牛黄,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只是有关典籍对此均无明确记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永顺 估价 专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