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男子用假军照换真驾照 公开买卖叫价万元


来源:红网

永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蒋雨汐)日前,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零陵公安分局七里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伪造军用驾驶证换取地方驾照的违法案件,犯罪嫌疑郭某等三人伪造退伍证、军人驾驶证、驾驶证档案等证件,到

永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蒋雨汐)日前,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零陵公安分局七里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伪造军用驾驶证换取地方驾照的违法案件,犯罪嫌疑郭某等三人伪造退伍证、军人驾驶证、驾驶证档案等证件,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换取地方C1驾驶证,涉嫌伪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被依法刑拘,非法手段取得的驾驶证被没收。

今年5月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用假的部队驾驶证换取本地C1驾驶证,并公开买卖换来的驾驶证,标价一万多元。举报内容详实具体,经七里店派出所立案调查,有人利用这个部队的驾驶证假的驾驶证,办理了部队的这个假的驾驶证之后再到新田县民政局,开据这个假的退伍证明把这些资料一合起来之后,到交警支队来换取C1驾驶证。通过调取军队驾照换取记录,民警发现新田县用军队驾驶证在交警支队换取驾照的一共有8人,在进一步查证过程中发现,除其中3人当过兵外,另外5人根本没有进过军营。部队驾驶证和退伍证,必须是到部队去当过兵的,但是这5个人根本没有当过兵怎么会有部队的退伍证?怎么会有部队的驾驶证以及他的档案?民警初步这个核实这个证件可能是假的。通过对比分析,5人中最早利用军队驾驶证换取本地驾照的是郭某。

在调查中,虽然郭某却百般狡辩,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在他的手机中发现了端倪。犯罪嫌疑人郭某为了做广告,用手机拍摄了办理中国人民解放军65631部队假军证的视频。经进一步审讯查明,去年11月份以来,郭某为程某、郭某某等人伪造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的退伍证、军人驾驶证、驾驶证档案等,找到新田民政局片区工作人员为其开具退伍证明,并持所办假证件、资料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科换取地方C1驾驶证四本,分别收取程某、郭某某等人费用共计52000余元。郭某用几十块钱的成本非法获得了巨额利润。

替他人办伪造军人驾驶证及档案,然后到地方车管所换领地方驾照,从中牟利。目前,郭某等人涉嫌伪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非法换取的5本驾照被没收,5名当事人3年内不准办理驾驶证。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莫因贪图便利通过非法途径提供虚假资料信息骗取驾驶证,因为一旦被查获,不但驾驶证会被吊销,还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买卖 驾照 用假军照换真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