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岁女研究生与17岁男孩相约长沙一宾馆自杀


来源:红网

都是如花似玉的年纪,24岁的女研究生,17岁的大男孩,原本是无忧无虑的青春,却相约在旅馆烧炭自杀。一纸遗书,轻描淡写地表示“自愿”,这自愿背后有多少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仍亟待解答。 7月3日凌晨,长沙

都是如花似玉的年纪,24岁的女研究生,17岁的大男孩,原本是无忧无虑的青春,却相约在旅馆烧炭自杀。一纸遗书,轻描淡写地表示“自愿”,这自愿背后有多少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仍亟待解答。

7月3日凌晨,长沙望城区金源旅馆发生一起网友相约自杀的事件。一人死亡一人获救。

据金源旅馆的值班人员介绍,7月2日晚上11点50分左右,旅馆总台接到408房客人投诉,“好浓的煤气味”。值班人员涂权力经过排查,锁定气味源自401房,原以为是电路起火,他当即关掉总电闸。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涂权力用管理卡打开房门,一股煤气味扑面而来,“房内门窗均用胶布封死,两个铝盆里正燃烧着木炭。”

涂权力跑到四楼楼道口呼救,他拿着一个灭火器冲入房内,及时扑灭两个铝盆里的炭火,“女的就躺在地上,背部被火盆烧伤。”涂权力将她拖到过道上,“她的身体僵硬,没有呼吸了”。涂权力说,他的舅舅盛建科和表弟盛宏祺闻讯赶到帮忙,他们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借着房外路灯灯光发现,床上还躺着一名男子。三人合力将男子抬到房外。“他嘴角有白沫,但仍有呼吸。”盛宏祺单膝跪地对男子做人工呼吸。

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确认,女子已无生命体征,男子仍有生命迹象,被送往医院抢救。民警现场勘察发现,屋内一片狼藉,门口有一瓶酒精,衣服被剪烂,床头柜上放着手机、女孩的包和一个小日记本,两人在上面写了一些字。

7月4日上午,事发401房门已被贴上封条,燃烧木炭的铝盆摆在门口。目前,获救男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此案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监控还原

两人没有出示身份证登记

金源旅馆监控显示,7月1日20点29分,当事男女走进旅馆,其中男子戴着眼镜,身着灰色衣裤,穿着一双黑色运动鞋。女子戴着眼镜,身着灰白上衣、蓝色短裤,背着白色的包。

两人与总台值班人员沟通,但始终没拿出身份证件登记。32秒后,值班人员打开抽屉,拿出一张身份证帮忙登记。随后,女子从背包里掏出钱包,拿出400元现金。

20点32分,两人拿着房卡和押金坐电梯上4楼。21点50分,两人外出购物后回旅店,右手各拎着一大袋物品。男子手中的白色塑料袋里,可以看到有一包黑色物品。

7月2日23点50分,旅馆总台接到408房客的投诉。原以为401房电起火,涂权力关闭总电闸,监控没有记录事发经过。3日凌晨2点,监控画面记录,多名民警正在勘察现场。

事件疑点

家属质疑旅馆方面存在过错

7月4日,死者家属来到金源旅馆讨说法,他们认为旅馆方面有一定的过错。

首先,旅馆为何没有进行实名制登记?根据规定,旅客在住宿应凭身份证件登记。死者父亲李明军说,“如果登记两人的信息,家人肯定能及时找到人。”金源旅馆老板盛放科说,两人当时称没带身份证。值班人员在两人哀求下,才将顾客遗留的身份证刷入系统登记,“这是我们的失误,愿意受处罚。”

其次,旅馆为何没有烟雾传感器?李明军说,如果有烟雾传感器就能感应报警,及时救人。盛放科说,旅馆是一家小型旅馆,“类似于烟雾传感器,只有大型宾馆和酒店才有。”盛放科表示理解家属心情,同时也承诺,“一切以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该承担的绝对不会逃避。”

家属说法

女子有轻生念头并非第一次

7月4日中午,潇湘晨报记者从女子的父亲李明军(化名)处获悉,死者李娟(化名),今年24岁,系湖南某医学院研一学生,麻醉学专业。

去年10月,李娟左耳起疱疹,影响面部神经致左脸僵硬。“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后,她霸蛮参加了考试,成绩并不理想。”李明军说,女儿办理了休学手续,“学业受到影响,她因此自卑,心理压力很大。”

李娟有轻生念头并非第一次。李明军说,6月底,女儿就通过QQ和网友相约去云南自杀,幸亏家人及时截住。

7月1日,又有网友约李娟会面。家人查询其聊天记录后赶到网吧,通过调取监控记录发现,李娟和男网友于下午5点6分离开,之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查询男网友的QQ资料,李明军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并获悉,男子17岁,姓周。担心两人出事,双方父母各自向派出所报了警。7月3日凌晨2点半,李明军接到派出所的电话通知,他一直担心的事终究发生了。3日,派出所案情通报会上,李明军看到了女儿的遗书。4日中午,他向记者转述了这份遗书的内容:我们两个是自愿自杀,出了事双方不承担责任。

专家观点

有自杀倾向的咨询达50%

长沙市怡心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刘立京说,在每年接到的咨询案例中,青少年有自杀倾向或有自杀想法的案例占到50%。他说,大约三分之二的自杀倾向者都有可观察到的征兆,如曾有过自我伤害或自杀未遂史;在日记中流露对人生的悲观情绪;严重抑郁症等。家属及早发现,从而针对性地给予援助,是预防自杀行为发生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相约长沙一宾馆 男孩 自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