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5月湖南商品房销售增速中部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前5月湖南商品房销售增速中部第一同比增长11.3%,排名全国第三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綦峰 彭小云)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湖南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

前5月湖南商品房销售增速中部第一

同比增长11.3%,排名全国第三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綦峰 彭小云)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湖南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获悉,今年1至5月,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3%,增速排名全国第三,中部第一。

“政策利好是主要原因。”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来,“330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为2年”、“公积金新政”等房地产政策陆续推出,较大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度。1至5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707.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2.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5个百分点。同时,第二季度全省房地产用地市场均价与第一季度相比,也出现了一定的上涨。不过业内专家表示,新政出台时间尚短,其影响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显现。

虽然房屋销售面积增速较快,缓解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快速下行的趋势,但土地市场仍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土地供应总量为5025公顷,同比减少27.6%,土地出让总价款为338.66亿元,同比减少21.6%。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比一季度回落了4.1个百分点。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整体趋紧,固定资产投资明显趋缓,仍然是土地市场量价同跌的深层次原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商品房销售 市场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