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次出台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日前出台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培育具有知名品牌的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日前出台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培育具有知名品牌的科技服务骨干机构100家,建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配套完善的省级以上科技服务业集聚区10个;到2020年,基本形成市场化机制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这也是我省首次出台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

《意见》共24条,从研发设计和服务、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咨询服务等12个方面明确了科技服务业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

在鼓励多元化科技投融资服务方面,《意见》提出充分利用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逐步建立以长株潭为主,覆盖全省所有创新资源集聚区域的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体系,引导社会资本联合设立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多种形式的基金、专项资金。成立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转化投资战略联盟。

在加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方面,《意见》提出将使用财政资金购置的单价50万元及以上的科学仪器设备纳入共享目录,建立共享目录内科学仪器设备设施开放共享后的补助制度。探索开展生物种质资源、科技数据库、研究实验基地等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服务。

在强化科技服务业发展保障方面,《意见》提出依法将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科技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管理。

《意见》还提出,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在职和离岗创办科技服务企业,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服务 意见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