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牌经常憋尿 七旬嗲嗲膀胱长出鹅蛋大结石


来源:红网

株洲晚报7月3日讯 近段时间,75岁的万爹爹出现排尿痛、尿频、血尿的症状,以为是老毛病又犯了,就没放在心上。然而,几天前,万爹爹因头晕住院后,医生才检查出他膀胱内长了个鹅蛋大的结石。 膀胱内取出鹅蛋大

株洲晚报7月3日讯 近段时间,75岁的万爹爹出现排尿痛、尿频、血尿的症状,以为是老毛病又犯了,就没放在心上。然而,几天前,万爹爹因头晕住院后,医生才检查出他膀胱内长了个鹅蛋大的结石。

膀胱内取出鹅蛋大结石,医生称罕见

昨日,记者见到了从万爹爹体内取出的结石,结石由粗大的颗粒凝结而成,直径约6厘米,鹅蛋大小,像极了一个石头。一般结石治疗采用微创手术,由于此次结石体积较大,医生不得不切开万爹爹的膀胱将它取出。

这么巨大的结石,在二医院尚属罕见,它是怎么形成的呢?万爹爹透露,他长期患有尿频尿急尿少的症状。

“我47岁退伍转业,在部队时就已经有这个毛病,到现在有近三十年了,我一直以为是小病,没怎么在意。”万爹爹说,以前在部队有护士建议他到医院做尿检,被他拒绝了,这么多年,也没出大毛病,就这样熬过来了。

2013年,因为前列腺肥大,万爹爹专门到上海的医院做了手术,术后一直平稳。

当天,老人的家属也在医院。“当时我爸还没发现有结石,去年开始出现尿血、尿痛症状。”万爹爹儿子万先生说,父亲平时喜欢打牌,一打就是一下午,总喜欢憋尿,可能与这个原因有关。

前列腺疾病易致膀胱结石,建议多运动多饮水

株洲市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皮硕煌表示,由万爹爹的情况可以推断,这个直径6厘米的结石是在近两年形成的,可能是前列腺肥大手术后造成的反复感染引起。

“尿液成分改变,尿液内抗结石成分被破坏,造成尿液中矿物质成分沉淀,形成结石。”皮硕煌说,结石的形成,也与患者长期尿不尽、久坐不运动密切相关。

皮硕煌表示,膀胱结石多发生在男性身上,与前列腺疾病密切相关。酗酒、憋尿等会刺激前列腺,让前列腺充血,造成引起下尿路梗阻,尿液长期潴留在膀胱,从而引起膀胱结石。50岁以上男性中,约20%有前列腺疾病。预防膀胱结石,除了要及时治疗前列腺疾病外,还要饮食清淡,戒酒,多运动多饮水,增加尿液排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结石 膀胱 鹅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