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市捡到小女孩 民警发朋友圈帮忙找爸妈


来源:红网

7月2日晚,一条寻人启事在朋友圈疯传:“朋友在砂子塘派出所,今日值班拾到一女孩,有谁认识的赶紧联系,请转发。”微信附上一张小女孩的照片,短发、白裙子,单眼皮,羞答答地低着头。 事情要从当晚7点50分

7月2日晚,一条寻人启事在朋友圈疯传:“朋友在砂子塘派出所,今日值班拾到一女孩,有谁认识的赶紧联系,请转发。”微信附上一张小女孩的照片,短发、白裙子,单眼皮,羞答答地低着头。

事情要从当晚7点50分说起。当时,砂子塘派出所值班的毛警官接到报警,称雨花亭沃尔玛超市发现一个小女孩没人照看。他立马赶到沃尔玛。

“在服务台,超市工作人员带着她,她若无其事在那里玩。超市用广播寻人,播了好几遍,也没人来领。”毛警官说。

民警们把她带到派出所。“她一点都不着急,自己在派出所玩,问家庭住址说不清楚。问父母姓名,嘴里吐出几个字,我们只能根据谐音猜,但是在系统里查询没法查到配对的信息。”毛警官说。

无奈之下,毛警官想出了一个办法,发朋友圈,“所里的警官都发了朋友圈,找人。”

“没想到,网络的力量真强大。”毛警官说,“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人打电话。”

晚上10点左右,一个关键的电话打了进来,“桔园小区一个门面老板说,见过这个女孩。”

毛警官开着警车,带着女孩,来到桔园小区,终于在一个交叉路口见到了一对焦急的夫妻。

一见到女孩,路边的女人一把拉过来,照着屁股拍了几下说,“说了不要到处乱走,要不然就做不成妈妈的崽崽了。”到这时,一直若无其事的小家伙瘪瘪嘴哭了出来。

毛警官询问后得知,孩子的母亲刘英(化名)是衡阳人,租住在桔园小区,以卖小菜为生,走丢的小女孩叫蕊蕊(化名),才3岁。“昨天走丢了一次,报了一次警。”刘英又气又恼地说。

“早上出门的时候,她还跟我说,‘妈妈,我再也不到处乱跑了,我要做妈妈的崽崽,不要做别人的崽崽’。”刘英说,“没想到晚上又乱走,找不到人。”

刘英说话间,蕊蕊早已收起泪水,忘掉了妈妈的责骂,绕着爸爸妈妈的脚边玩。

家庭

母亲:俩儿子要结婚,没时间管

蕊蕊是刘英的第三个孩子。“大儿子、二儿子都二十多岁了,到了结婚的年纪。”刘英说,“我们每天早上四五点起来卖菜,晚上五点左右回家,想多赚点钱,给儿子置办房子,就没那么多时间管蕊蕊。”

“边卖菜,边带着她,经常一转眼就不见人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说完,她轻轻叹了一口气。

潇湘晨报记者 赵颖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女孩 朋友圈 超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