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有个“最美奶奶” 双臂接住坠楼女童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文颖 王洪)7月1日,怀化市公安局洪江区分局民警与河滨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一起来到姚家井,慰问住在这里的勇救坠落小孩的6旬老人李应菊,赞扬她见义勇为,值得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文颖 王洪)7月1日,怀化市公安局洪江区分局民警与河滨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一起来到姚家井,慰问住在这里的勇救坠落小孩的6旬老人李应菊,赞扬她见义勇为,值得大家学习。

6月23日晚上6时多,家住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姚家井36号一楼的李应菊正在家中做晚饭,突然听到外面嘭地一声巨响,她连手中的锅都没放就跑出屋,去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眼前一幕让人惊呆了:一个小女孩“从天而降”,已打断2楼一根竹篙,正落向一楼雨棚。千钧一发之际,李应菊没有犹豫,将手中铁锅一扔,冲到女孩坠落的下方雨棚,张开双臂接住女孩。由于惯性作用,老人被砸倒在地,但她双手却紧紧地抱着小女孩。小女孩得救了,只有额头受了点轻伤。

小女孩今年3岁,是4楼住户陆某的外孙女。当时小女孩一人在屋里,外婆在门外,不知是风还是小女孩自己把门给关了。门被关上后,小女孩十分害怕,爬上4楼开着的窗户,不慎掉了下来。邻居们说,如果当时没人接住,后果不堪设想,因为一楼前坪全是硬化的水泥路。事后,小女孩的家人要重谢李应菊,却被老人婉言谢绝。李应菊的义举得到当地群众赞扬,大家称她为“最美奶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美奶奶 双臂 住坠楼女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