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骑行路上偶遇车祸 男子救出三人后猝死


来源:红网

事发现场,司机叶强正在向记者述说赵君当时是如何营救自己的。 6月29日下午6时40分前后,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临澧县司法局副局长赵君同十余名骑友一道,骑着自行车从县汽车站出发,开始了当天的骑行锻炼。这天

事发现场,司机叶强正在向记者述说赵君当时是如何营救自己的。

6月29日下午6时40分前后,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临澧县司法局副局长赵君同十余名骑友一道,骑着自行车从县汽车站出发,开始了当天的骑行锻炼。这天,他们的目的地是县城附近的杨板乡仙女村的仙女庙。因为天气有些闷热,大伙骑得不快。

差不多的时间,家住仙女村新建组的叶强,带着老婆和女儿,在县城里吃过晚饭,也驾车回家。从县城到仙女村就只有一条路,他遇到了赵君一行。“这条路上经常有骑自行车的人,我也没觉得稀奇,很快就超过了他们。”叶强说,如果不是接下来发生的车祸,他或许一辈子都不会认识赵君。但,初见便成永别。

[意外]骑行路上偶遇车祸

车祸发生在仙女村葡萄园附近的岔路口。6月30日中午,记者赶到时,翻扣的汽车已被扶正,停在路边;这是辆五菱宏光牌的双排小车,驾驶室一侧已完全变形。现场一棵碗口粗的树被撞得倒在一旁,附近的小树、杂草全部倒伏,碎玻璃、车零部件散落一地,草丛里还能闻到汽油味。

“因为这两条路都可以到我家,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转弯慢了点,车就翻了。”叶强告诉记者,翻车时,他爱人坐在副驾驶,女儿在后排。

骑友涂金波回忆,当天骑行的队伍拉得很长,他跟赵君骑在队伍中间,“那辆车过去没几分钟,我就突然听见赵君喊,‘不好,前面出车祸了,车里有人,我们快去救人。’”涂金波回忆,当时他距离事发地还有差不多200米。此时,离他们从县城出发仅十来分钟,行程只有6公里左右。

[救人]伤者被救出,救人者却倒下了

车祸发生时,骑友邹淑丽已骑过事发地。等她赶到现场时,赵君、涂金波正在救人。“赵君从车后排开着的窗户里,抱出一个8岁左右的小女孩交给了我。小女孩没有受伤,可能是被吓着了,一声不吭,我把她抱到了路边。”邹淑丽说,或许是急着救人的缘故,赵君、涂金波连头盔、手套等护具都没来得及摘,天气很闷热,两人全身都湿透了。

“赵君把小孩抱出来后,我跟他一起将副驾驶位上的女子从车窗里抬出来。”涂金波说。这位女子是叶强的爱人,她的右腿已被碎片划伤,血流不止,送到医院后缝了25针。“因为是大人,车窗又很窄,他俩费了很大功夫才把她抬出来。”邹淑丽说。

就在赵君、涂金波救人时,骑在后面的李金海也赶了上来,3人合力解救被困在驾驶座上的叶强。“赵君在车头用力撕扯前挡风玻璃,我和李金海站在车尾用脚踢后挡风玻璃。”涂金波说,尽管赵君撕扯出了一个很大的口子,但叶强很胖,没能从前面爬出来,最后只能从后面爬出来,为此受了点擦伤。

“抢救司机时,赵君注意到事故车没熄火,而且出现了漏油,他怕车辆爆炸,便赶紧将车熄火,并转身跑到路对面将钥匙交给叶强的爱人。”涂金波说,就在交完钥匙折返时,意外发生了,赵君突然倒在了地上……“我是看着那人倒下去的,他先退了几步,再慢慢地下蹲,最后就倒了。”熊大银是附近的村民,听说出车祸了,便跑过来看,他见到了赵君救人以及倒下的全部过程。

“我们看到赵君倒地,刚开始还以为他体力透支中暑了。我在部队是从医的,懂得一些急救,马上掐他人中,并将他头抬高松掉帽子,解开衣服,浇水降温。”李金海说,在救助中,赵君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没有说一句话。

120急救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然而紧急救治无果,赵君匆忙离世。医生诊断为,心脏骤停猝死。

[碎片]他是个热情的好人

赵君是1968年7月11日出生,2008年调任临澧县司法局副局长。他的妻子在意外发生后,悲痛欲绝。赵君的儿子正在外地上大学,得知父亲去世后,从外地赶回。

据了解,赵君的身体素质向来不错。临澧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关中平说,他曾跟赵君开玩笑,叫他“肌肉男”,“去年我还跟他交换看过体检报告,他身体好着呢!”而据战友熊祖伟回忆,在部队时,赵君最擅长的就是5公里越野,基地搞比武还拿过名次,“从部队转业后,他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等锻炼。”

同样诧异的还有他骑行队的朋友,“赵君的身体素质在我们骑行队是很突出的,而且那天我们骑得并不远。”骑友苏翔民表示,尽管赵君加入骑行队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优秀的身体素质和豪爽、热情的性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些天,我们几人骑行去安乡黄山头,他一直骑在我们前面,每到拐弯或爬坡时,他都停在那里等我们,还帮我们买水、西瓜;回来时,有骑友肚子不舒服要上厕所,他又主动留下来等他。”骑友们分析,赵君可能是救人心切,在抬女子出车及撕拉挡风玻璃时,用力过猛、过急发生的意外。

说起工作,临澧县司法局办公室的徐勇说,在局里赵君分管社区矫正等工作,“前些日子,我在宣传栏里贴个公告,贴歪了一点点,赵副局长还特意提醒了我,他这人在工作中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原本这几天他还准备下乡的。”赵君的办公室里,忘记带回家的充电宝放在桌子一侧,办公室门口的去向牌上还写着“赵君,上班”……

临走时叶强告诉记者,他想去殡仪馆送送赵君:“他救了我们全家,是我们家的恩人,他是个好人。为什么走得这么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车祸 男子救出三人 赵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