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以来湖南查处国有企业突出问题案件60多件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上午,湖南省召开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副省长黄兰香出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上午,湖南省召开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副省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首次将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作为全局重点工作单列出来。2014年,中央对中储粮等12家央企开展巡视,今年首轮专项巡视的26个单位全部为央企。2014年70多名央企高管落马,今年1-3月,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纪检监察机构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数量、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移送司法机关人数分别同比增加133.9%、56.7%和184.6%。省纪委也成立了专门的纪检监察室,加大相关工作力度,今年以来,湖南各国有企业针对突出问题查处各类案件60多件。

“国有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是可有可无的软要求,而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能有丝毫的轻视和松懈。国有企业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紧抓好。”黄建国说,一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意识淡薄,将正风反腐与生产经营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一些企业没有独立的纪检机构、没有专门的纪检人员或人员不足;有的在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搞利益输送,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肌体健康和发展活动,影响到党执政的经济基础和群众基础。

黄建国要求,要统一认识,树立严抓正风反腐的思想。要突出重点,谋划实抓正风反腐的举措。突出纪律规律建设,持续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切实强化监督机制建设。对各种“踩线”“越位”“偷跑”“犯规”行为全覆盖、零容忍,将作风建设严的规矩建起来、严的风气树起来、严的意识立起来,确保制度刚性运行,成为长效机制。同时运用适当方式加强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彰显“查处一人,教育一批”的功效。

黄兰香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全省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专题教育,进一步端正绩效观,增强责任感。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在规范化、公开化、法制化的轨道上运行。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

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企业 湖南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