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公交车上猥亵女子被拘留10天 司机停职


来源:华声在线

核心提示 5月16日晚,长沙女孩小媛下班后乘坐公交车回家,不料在车上遭遇“色狼”。期间,小媛奋力抗争,但因乘客的冷漠与公交司机的大意,“色狼”得以逃走。经过12天的摸排侦查,28日中午,民警成功将嫌疑

核心提示

5月16日晚,长沙女孩小媛下班后乘坐公交车回家,不料在车上遭遇“色狼”。期间,小媛奋力抗争,但因乘客的冷漠与公交司机的大意,“色狼”得以逃走。经过12天的摸排侦查,28日中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周某飞抓获。目前,周某飞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长沙警方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本报5月29日讯长沙女孩小媛(化名)下班后乘143路回家,不料竟遭遇“色狼”,与之一番搏斗后,最终因乘客的冷漠和司机的大意,让他得以逃脱。(详见本报5月22日A04版)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获悉,长沙警方已在娄底双峰擒获了这名猥亵男子,他面临10天行政拘留。

【回顾】长沙妹子公交遇“狼”

5月16日晚上9点15分,小媛和朋友在长沙步行街搭143路公交车回家。由于当天是周六,车上人很多,小媛和朋友只能站在车厢内。车行至司门口时,嫌疑男子上了车,与小媛挨得很近。

据小媛的朋友小方描述,当时小媛感觉到自己臀部被类似包包棱角一样的东西顶到,她准备换个地方站,竟突感左腿处热乎乎的,还有被液体浸湿的感觉。当她转头查看情况时,发现这名中年男子正在仓促地整理裤子,连车厢地板上都能看到粘乎的体液。

事发后,小媛大声呵斥中年男子,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同时大声告知公交司机自己被人性骚扰,要求立刻停车关门。可司机陈师傅不以为然,到站后依然开车门放客,中年男子也趁机逃脱。

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公交司机才意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向小媛口头道歉后,还写下了一份书面的道歉书。可这已于事无补,小方随即将此事通过微博发到了网上,引起众网友热议。

【抓捕】12天后在娄底将“狼”捕获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抓捕工作。经过12天的摸排侦查,民警发现该中年男子当晚跑出公交车后,便逃往了娄底双峰。5月28日中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据民警介绍,该中年男子叫周某飞,47岁,湖南娄底双峰人,文化程度不高,工作也是社会低层。据周某飞交代,5月16日乘坐长沙143路公交车时,由于车上很挤,当他的身体与小媛接触后,便心潮澎湃,顿起非分之想。事情败露后,他便回到了娄底双峰,因为害怕家人知道这事,他甚至不敢看电视、听广播和看报纸,每天都在惊恐之中度过。目前,周某飞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5月28日,长沙警方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网友

为民警一片点赞

当周某飞被拘的消息传开后,众网友为长沙民警能及时破案,纷纷点赞。

@胭脂口袋里:厉害!长沙妹坨从来不忍气吞声,对待色狼就应该这样!

@轻舞飞柳:夏天来了,女同胞们都穿得少,尤其是在公交、地铁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谨防色狼。及时报警是最正确的选择,只有站出来,色狼就不敢猖狂了!

@当代包公:法律只有让触犯者得到应有惩罚,让好人能够继续好下去,人人才敬畏它,它才有尊严。

追访

公交司机:认识到错误,希望上岗工作

记者29日从长沙宝骏巴士公司获悉,由于143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处置失当,事发后公司已对他处以停职处罚,为此,记者也联系上了陈师傅。

“我内心真的不是想让那人走,可实在是没顾及到车门被阻挡后是无法关闭的,结果让他跑了。”陈师傅说,他的学历比较低,从农民改行成的司机,对“性骚扰”一词真的不敏感,以为是简单的磕碰。事发时,由于长沙解放路很堵,走完就花了40多分钟,车上的人都等得不耐烦了,他也怕耽误了别人的时间。

陈师傅说,这几天经过业务培训,他懂得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东西,希望公司给他一次重新上岗的机会,也希望小媛能原谅他。获悉“色狼”被擒,他心中的石头也总算是落了地,“以后再也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记者杨昱

通讯员肖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男子 拘留10天 公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