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自治州6家环境不良企业主动申请关闭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以往,很多环境不良企业在面对执法部门时,惯用的手法是“躲猫猫”;现在,不仅不躲了,少数企业还会迫于压力主动申请将企业关闭。今天,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以来仅自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以往,很多环境不良企业在面对执法部门时,惯用的手法是“躲猫猫”;现在,不仅不躲了,少数企业还会迫于压力主动申请将企业关闭。今天,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以来仅自治州就有6家环境不良企业主动申请关闭。

“与其被动挨罚,不如主动申请关闭”。5月27日下午,在位于花垣县的湖南省振兴股份有限公司硫酸厂大门口,公司法人代表石维邦神情黯然地关上了硫酸厂的大门。“以前还存有侥幸心理,现在寸步难行。”石维邦告诉记者,自从硫酸厂被列为环境不良企业后,不仅贷不到款,还要经常交纳违法罚款,生存十分艰难。

辉煌的时候,该公司硫酸厂的年收入过亿元,因为违反环评工艺被省环保厅责令停产整改。在湖南省环保厅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公示中,花垣县振兴硫酸厂赫然名列不良企业之列,而实际上,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被亮红牌。今年4月,公司主动向花垣县环保局递交了关闭淘汰硫酸厂的申请报告,现已得到县政府批复同意,实行关闭。今年以来,自治州还有5家环境不良企业主动申请关闭。

从2012年起,我省就在全国率先启动了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工作,目前已有近3000家企业有了环境行为信用记录。企业一旦在信用评价中被亮黄、红牌,列为环境不良企业,将会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资质管理、上市核查、行政许可、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限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环境不良企业 主动申请 自治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