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名下突然多套房 银行月月来催还款


来源:红网

芦淞区的陈斌(化名),在中国农业银行明明只办理了一笔贷款,居然又接到另一笔贷款的催款通知,并已产生逾期不良信息。昨日,陈斌到银行查询得知,多出的购房贷款是2007年贷出的16万元。陈斌一头雾水,“我只

芦淞区的陈斌(化名),在中国农业银行明明只办理了一笔贷款,居然又接到另一笔贷款的催款通知,并已产生逾期不良信息。昨日,陈斌到银行查询得知,多出的购房贷款是2007年贷出的16万元。陈斌一头雾水,“我只在2006年时办理了一笔贷款,并且按月还款了”。陈斌名下莫名多出一套房了?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客户经理工作失误造成,他们将向中国人民银行出具书面说明,消除陈斌的征信不良记录。

市民突然收到催款信息,名下多出一笔贷款

昨日,陈斌向《长株潭报》记者反映了他遭遇的蹊跷事。陈斌说,年初时,他突然收到一条农业银行发来的催款信息。刚开始时,他还以为是诈骗短信,没有在意它,但是接连几个月下来他都在固定的一天收到了同样的短信,这引起了陈斌的重视。

之后,陈斌到中国农业银行查询得知,他在该行办理了两笔贷款,一笔是2006年办理的,一笔是2007年办理的,现在已产生了逾期不良信息。陈斌急了,自己明明只在2006年时办理了一笔贷款,并且每月都按时还款了,怎么现在会出现两笔贷款呢?陈斌说,“办理贷款有一套严格的审查审批程序,在没有我本人提供任何资料和亲笔签字的情况下,这笔款又是怎么贷出去的呢?”

经查询得知,该笔贷款是在中国农业银行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办理的。随后,陈斌来到该农行调出了当时办理该笔贷款的资料,资料显示,该笔贷款是在购买株洲市某楼盘的房屋时办理的,贷款16万元。陈斌感觉非常蹊跷,这套房子自己从没听说过。

银行客户经理操作失误,会尽快妥善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陪同陈斌一起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脑里找出了陈斌的贷款资料,资料显示,该笔贷款名字和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都和之前陈斌自己办理贷款的信息是一样的,但贷款编号和身份证号、还款的银行卡号不一样,之后经过不断比对,发现该笔贷款确实不是陈斌自己所贷,真正办理贷款的是石峰区的一位女士。

银行工作人员说,按正规的程序应该在录入客户信息时,先输入身份证号。可能当初办理该业务的客户经理先输入客户名字,然后出来了两个跟陈先生一样的名字,工作人员没有对资料进行核对,就把贷款信息放到第一个“陈斌”的下面了,因此出现了失误。

“我们已拨打了该贷款户主的电话,她正在外地,过几天才会回”,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在这几日内上门与该贷款户主沟通解决方案,尽快解除陈斌的困扰,并且由此产生的征信不良记录,他们也会向中国人民银行出具书面说明,进行消除。

《长株潭报》记者 肖芳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银行 名下 株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