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一别墅区54户业主违法扩建 执法部门已介入


来源:红网

5月27日,湘潭一小区的违建之风愈演愈烈,花园建成楼层,绿地堆砌墙砖,一户违建的房屋正在抓紧时间赶工。图/潇湘晨报记者唐柏清 花园建成楼层,绿地堆砌墙砖,今年来,湘潭一小区内已有54户业主建设违法建筑

5月27日,湘潭一小区的违建之风愈演愈烈,花园建成楼层,绿地堆砌墙砖,一户违建的房屋正在抓紧时间赶工。图/潇湘晨报记者唐柏清

花园建成楼层,绿地堆砌墙砖,今年来,湘潭一小区内已有54户业主建设违法建筑。目前,当地执法部门正介入调查。

这个小区位于湘潭天易示范区内,占地数百亩。5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排别墅区内,一些花园绿地建起了红砖楼层,有的主体已经竣工,有的还搭着钢架。

“把我家的视线、采光全部挡住了。”小区领誉三街21栋的业主吴女士说。她家对面的一户,在路边扩建了占地52平方米的两层建筑。

“小区内违法扩建的业主,有54户。”项目总经理王平说,违建现象发生在近几个月,项目部工作人员曾出面制止,并下达书面通知,但效果并不好,“我们没有执法权。”

王平介绍,违法扩建的业主大多利用自家花园建房,花园权属归业主,但违法扩建改变了土地用途,违反了规划许可。据了解,小区内的双排别墅区,一户的花园面积有五六十平方米,这些规划为绿地的区域,成为违建业主扩建的“首选”。

“这肯定是违法的。”湘潭天易示范区综合执法协调局局长冯志远说,今年4月接到举报后,陆续对正在扩建的业主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同时小区必须加强管理。

冯志远介绍,相关调查和执法工作仍在继续,对于已建成的违法建筑,如果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在业主不自行拆除的情况下,将依法强行拆除;如果不影响城市规划,可以依法拆除,也可以予以行政处罚。

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冯志远表示,已加强对小区违建行为的查处力度。“昨天(26日)已经全部查封了。”冯志远说,“今天(27日)应该没人施工了。”

不过,当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几名工人仍在一处违建建筑楼顶施工。

潇湘晨报记者 朱远祥 实习生 王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违法 湘潭 执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