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博会落幕 湖南574个项目"吸金"超1100亿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彭雅惠)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1日落下帷幕。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知,中博会期间,我省签约内、外资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129.2亿元人民币。 围绕“开放合作、转型发展、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彭雅惠)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1日落下帷幕。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知,中博会期间,我省签约内、外资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129.2亿元人民币。

围绕“开放合作、转型发展、振兴崛起”的主题,聚焦投资与贸易合作,中部六省在本届中博会上集中展示了整体形象。三天会期,我省发布了574个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过万亿元。推介会第一天,就吸引100多家企业洽谈,包括16家世界500强企业。据省商务厅统计,中博会期间,我省共签约外资项目21个,总投资额199亿元;签约内资项目90个,总投资额930.2亿元。

我省主办的“湖南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推介会”,专题展示了全省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优势,43个汽车零部件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亮相,投资总额为699.23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投资额达511.86亿元,引起了强烈反响,108家境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前来咨询洽谈。

湖南形象馆同样孕育无限商机。比亚迪长沙工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富士康衡阳工厂生产的大屏幕LED液晶显示屏、南车株洲公司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模型等实物展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原来3D打印是这样的。”在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位上,俄罗斯商人亚历山大看完该公司研发的3D打印机演示全过程后,竖起大拇指,主动上前交换名片表示合作意向。华曙高科董事长许小曙说,在展会上咨询的客商已超过3000人,有深度洽谈合作意向的客商超过200人,现场签下订单4台,火爆程度令他意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项目 湖南 超1100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