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具厂老板耗尽家产寻子 沦为打工族直言不后悔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年仅2岁多的儿子在家门口前玩耍时失踪,为找回爱子,在长沙经营玩具厂的小老板伍会民不惜卖掉工厂沦为打工一族,足迹遍布全国十余个省。5月25日,国际失踪儿童日,伍会民致电本报9625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年仅2岁多的儿子在家门口前玩耍时失踪,为找回爱子,在长沙经营玩具厂的小老板伍会民不惜卖掉工厂沦为打工一族,足迹遍布全国十余个省。5月25日,国际失踪儿童日,伍会民致电本报96258寻求帮助。

当伍会民向湖南日报记者提及儿子失踪的具体日期时,他毫不犹豫地说了出来:“ 2012年2月28日,这天发生的事让我们一家异常痛苦和伤心。”

伍会民住在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潭阳村,当时是早上9点多,2岁的小轩和他哥哥小春在门口追逐玩耍,伍会民在一旁给俩孩子削甘蔗。“两个小孩追逐着离开了我的视野,等我削完甘蔗去找时,在几百米远处的一个沙丘上,只剩下8岁的有智障的大儿子在独自玩耍,小轩不知去向,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伍会民回忆。

听闻小轩失踪,伍会民的妻子当即晕了过去。众亲友找了数小时没有结果。至今下落不明。

小伍失踪的当天中午,伍家人将儿子失踪的信息发布在了网上,并上传了儿子的照片请求网友帮助。 3年多来,一听到有好心人提供线索,伍会民都会赶去核实,足迹遍布全国十多个省,每年有一半的时间是自己一人在路上。

因常年在外奔波,花销很大,也没时间管理工厂。去年,伍会民将有20多名工人的玩具厂变卖。“虽然省吃俭用,3年来寻找儿子花了不下40万了,存款花完了,现在没钱就开面包车替人送货。”伍会民说。

伍会民表示,周围有亲人建议他与其苦苦寻子不如再生一个,但他始终迈不过心理那道坎,“我不能放弃,一定要找到儿子。”

■链接

如何防止、应对孩子被拐骗

带儿童外出,要随时确保儿童在视线范围内;不要让儿童独自在门外玩耍,或在没有大人陪护时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要尽早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地址和父母的名字;发现孩子失踪,第一时间报案,可请求立即查看附近监控;按公安部规定,14岁以下儿童失踪,公安机关应立案,为失踪儿童父母免费采血,加入公安部打拐DNA数据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玩具厂 厂老板耗尽家产 寻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