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农业大学宿管阿姨写七言诗 送别毕业生


来源:红网

湖南农业大学一位宿管阿姨写的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勇 5月24日晚,微博网友“农大村长”上传了湖南农业大学一位宿管阿姨写的诗:十年寒窗真辛苦,成功跨入高学府。离别母校近咫尺,施展才华与学识。该网友说,

湖南农业大学一位宿管阿姨写的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勇

5月24日晚,微博网友“农大村长”上传了湖南农业大学一位宿管阿姨写的诗:十年寒窗真辛苦,成功跨入高学府。离别母校近咫尺,施展才华与学识。该网友说,这是一个有才又有爱的宿管阿姨,更有网友评论:“有一种阿姨,叫做别人家的宿管阿姨。”

写下这首诗的是湖南农业大学东湖公寓1栋宿舍的宿管阿姨李顺英,不仅一栋的黑板上写了祝福诗,2栋、5栋都写上了同样的诗,“这是其他宿管阿姨觉得好玩,也让我写上的。”李顺英笑着说。

李顺英今年53岁了,退休后便来到了农大做宿管阿姨,到今年为止已经送走四届毕业生,但今年却是第一次用写诗的形式来送别他们。“平时自己就喜欢看诗,没事的时候自己也会写写,为了写这首诗,花了两天时间。”李顺英说,毕业生们现在都很忙,平时进出宿舍都不会怎么注意黑板上的提醒,如今用彩色粉笔将诗写在黑板上,不少同学都被吸引了,“毕业生们最后在学校的日子,我也要保证他们平平安安的,让他们心中感到温暖。”

潇湘晨报长沙5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李锐敏 谭皓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阿姨 毕业生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