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75岁老人种地500亩 只为不让农田抛荒


来源:红网

本报衡阳讯 5月23日上午10点多,衡阳市衡南县鸡笼镇永兴村,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驾着一台旋耕机翻耕水田,短短几分钟,几个来回,两亩农田就翻耕完毕。这位老者叫伍先法,年逾古稀,购置农业机械,流转近50

本报衡阳讯 5月23日上午10点多,衡阳市衡南县鸡笼镇永兴村,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驾着一台旋耕机翻耕水田,短短几分钟,几个来回,两亩农田就翻耕完毕。这位老者叫伍先法,年逾古稀,购置农业机械,流转近500亩田,自行翻耕、收割,只为不让农田抛荒。

今年75岁的伍先法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曾替公社、农机站开车20多年。闲下来的他看到村里的很多良田抛荒,他觉得非常可惜,于是萌生流转农田的想法。对于伍先法流转种田,起初子女和老伴都不同意。2006年开始,伍先法流转本村的农田,并购置了旋耕机、收割机等农机具,种植水稻、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自己驾驶农机翻耕、收割,插秧忙不过来时请人。

“哪里不种,我去种!”伍先法今年流转的农田近500亩,分布在本村和周边4个村,最远的相隔十多公里。

“现在,年轻人不种田,都是老年人在种,这些地抛荒,看着可惜也心疼。”伍先法说,农田抛荒实在可惜,伍先法觉得自己这一代都是种田人,不该让田地抛荒。现在,家人都能理解伍先法,农忙时节子女有空就回来帮忙,老伴种了很多蔬菜,为了请人来帮忙时,不用去买蔬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农田 衡阳 抛荒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