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天门山演自行车版“速度与激情”(组图)


来源:红网

5月24日,张家界天门山,在技巧赛上,一位选手在腾空落地时摔倒,由于自身的惯性,选手和自行车冲到观众席,吓坏了前排的观众,幸运的是没有伤到人。组图/记者杨旭5月24日,张家界天门山,2015中国·张家

5月24日,张家界天门山,在技巧赛上,一位选手在腾空落地时摔倒,由于自身的惯性,选手和自行车冲到观众席,吓坏了前排的观众,幸运的是没有伤到人。组图/记者杨旭

5月24日,张家界天门山,2015中国·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比赛现场。

骑着山地车从近千级的台阶俯冲而下,腾跃12米的高空,再稳稳地降落在平地上……5月24日,张家界天门山的999级台阶作赛道,来自世界各地的9名极限车手齐聚于此,上演了一场单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除了惊险刺激又酷炫十足的山地车速降,24日下午,极限单车技巧赛也为人们送上了扣人心弦的“空中飞车”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惊呼连连。    

单车天梯竞速赛

落地时头盔与地面擦出了火花

原定23日中午12∶30举行的单车天梯竞速赛,因为当天突发大雾又下雨而取消,改在了24日上午9点半。

据悉,原本有15名选手参赛,但因为在前几天的练习赛中,多名选手受伤,最终仅有9名选手参赛。

在这条平均坡度近40度由999级阶梯构成的赛道上,选手们从天门洞口出发,俯冲骑行整条天梯,并腾空飞跃跨度超过12米、高差超过5米的跳台完成比赛,时间最短者为胜。新西兰选手尼克在落地时出现了失误,在地上滑倒时,头盔与地面摩擦甚至产生了火花,所幸伤情并无大碍;另一名选手因为自行车轮毂突然爆胎,重重地摔倒,被送往医院。

极限单车技巧赛

4名选手上演“空中飞车”

24日下午2点,极限单车技巧赛在天门山的天梯上拉开,而赛道缩短至60米,但要求选手在飞跃跳台时有各种花样的技巧,4名选手在这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空中飞车”表演。

第一轮比赛中,4名选手都以比较保守的跳跃飞身而下。在适应了环境后的第二轮,选手逐渐施展招数,其中一名选手在空中表演花样时,不慎跌倒。

经过惊险刺激的比赛,最终加拿大的选手加勒特·比勒以29秒940夺得此次速降竞速赛的冠军,新西兰的詹姆斯·麦康纳基成为亚军,德国选手翰尼斯·菲施巴赫成为本次竞速赛的第三名。

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张家界天门 单车 激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