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鄂赣检察机关将建日常联系制度打击犯罪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吴敏 罗兰)湘鄂赣三省检察机关携手打击犯罪将迈出实质性步伐,这是记者5月22日从株洲市检察院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湖北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21日来到株洲,与湖南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吴敏 罗兰)湘鄂赣三省检察机关携手打击犯罪将迈出实质性步伐,这是记者5月22日从株洲市检察院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湖北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21日来到株洲,与湖南检察机关的同行,围绕《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服务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的合作框架意见》(代拟会商稿),开展了讨论。双方重点协商了加强检务协作、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制度、会商合作方式、工作机制等内容。

根据该合作框架意见的代拟会商稿,湘鄂赣三省检察机关将坚持平等保护、公正司法,对三省的各类市场主体,一律实行平等的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对跨省、跨地区民事经济纠纷、经济犯罪、刑事犯罪、职务犯罪等,不搞选择性、歧视性、差异化司法。

在促进完善一体化市场体系方面,三省检察机关将依法打击合同诈骗、虚假破产、逃税骗税、非法经营等犯罪,依法保护各省商标、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依法查办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罪,强化对涉及市场准入、不正当竞争等问题的法律监督。

此外,三省检察机关还将在职务犯罪侦查情报沟通、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委托调查取证、侦查技术运用、异地羁押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拟建设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信息共享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机关 犯罪 湘鄂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