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公司”准时给利息 老人不信被骗埋怨警察


来源:红网

红网株洲5月24日讯(长株潭报实习记者冯扬 通讯员刘峥嵘)“800多人受骗,我们做笔录都做了好久。年龄最大的那个,93岁,他还不大愿意相信,还说‘公司蛮好的嘛,每个月给了利息嘛,你公安机关介入了,现在

红网株洲5月24日讯(长株潭报实习记者冯扬 通讯员刘峥嵘)“800多人受骗,我们做笔录都做了好久。年龄最大的那个,93岁,他还不大愿意相信,还说‘公司蛮好的嘛,每个月给了利息嘛,你公安机关介入了,现在我利息都拿不到了’。”5月22日,天元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刘韬对《长株潭报》记者说。当天,天元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经济诈骗案,深圳某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金额达5000万元,近800名市民被骗,主要以60岁到80岁的退休职工为主。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号称投资蛋白公司法人代表 父子均被控制

据刘韬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除了株洲,还在上海、长沙、湘潭开有分公司。法人代表郭某,非法吸收资金后,称将要投入辽宁一家蛋白公司生产经营。然而天元公安分局调查发现,郭某口中的辽宁某蛋白公司,实际上已于2012年12月,因没有付清银行近8000万元的贷款,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项目实际早已不存在。

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除了郭某本人,他的父亲郭某某曾是公司早期法人代表,参与过公司运营。目前,父子均被警方控制。

每月准时付清利息 被骗市民不愿相信被骗

据刘韬介绍,郭某看上去是个很真诚的人,公司每月付的利息也相对较高,“他就跟老百姓说:‘我拿了你这个钱,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会按时付你们利息的’。”

由于郭某每个月都能准时付清利息,不少顾客相信了他。据刘韬透露,被骗市民的钱多是养老金或儿女给的生活费。尽管警方已经展开调查,部分被骗市民却不愿相信被骗事实。

刘韬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融资公司,在没有人民银行的批准、没有银监局的授权下,无论做的宣传多么丰富,都是非法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公司 利息 公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