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矿博会人气爆棚 观众现场过科普瘾


来源:湖南日报

5月23日,第三届“矿博会”进入第3天,又恰逢周末,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人气明显比前两天旺,观展人数持续高涨,可谓人气“爆馆”。 在会展中心二楼的人群中,记者碰到满头银发的黄老先生,他在一块巨大的绿色萤石

5月23日,第三届“矿博会”进入第3天,又恰逢周末,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人气明显比前两天旺,观展人数持续高涨,可谓人气“爆馆”。

在会展中心二楼的人群中,记者碰到满头银发的黄老先生,他在一块巨大的绿色萤石前面仔细端详。经了解,黄老今年78岁,曾从事矿业生产20多年,和石头结下了很深的情谊。“看着这些石头,感觉很亲切,仿佛回到了当年的矿工生涯。”黄老充满感情地说。

一对从深圳过来观展的夫妻告诉记者,他们有个30多人的团队昨晚搭高铁过来,就是专程来看矿博会的,他们对琳琅满目的奇珍异宝赞叹不已,说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贝太奇妙了。

众多矿物宝石穿越亿万年时空而来,自然有它无穷的魅力。展厅里,有不少学生观展,他们都说逛矿博会,学到了不少知识,拓展了视野,实实在在过了把“科普瘾”。

“没想到矿石会这么美!”来自郴州六完小的刘同学和他的几个伙伴们,被一块白里透红的红方解石深深吸引。刘同学说他以前只知道郴州矿产丰富,不知道竟有如此精美绝伦的矿物晶体,是享誉中外的“中国矿物晶体之都”。

矿博会对游客来说那是美不胜收,对诸多业内专家和“淘宝者”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淘宝”良机。

广西桂林奇石协会的董建国是位“石头发烧友”,他一边看展一边兴奋地说:“这里顶级展品很齐全,有些我以前也只是听说过,这回见着了,真是不错!”董建国介绍,这次和他一起从广西过来的商家,有很多人自已卖了很多东西,但同时又在此次矿博会上频频出手,买了不少宝贝,收获颇丰。

尽管如此,众多的买家似乎并不过瘾,据本届矿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很多商家都把目光盯住有着“中国皇后”之称的菱锰矿晶体等宝贝,众多买家主动上门,竞相出价。来自深圳的一位买家透露,今年矿博会他们公司的采购金额已达500多万元。

众多“淘宝者”的热情,让参展商异常兴奋。来自东海水晶和福建寿山石的商家都表示,淘宝者们出手阔绰,前两天收获颇丰,这次矿博会让他们记住了郴州,下次矿博会还要来参展!

距第三届“矿博会”闭幕还有2天,如果你还没来,或来了一次没过瘾,那就赶快抓紧时间开启你的寻宝之旅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矿博会 郴州 人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