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明起持续5天较强降雨时段


来源:红网

厄尔尼诺带来的影响,注定了今年的天气没有平静和安分。狂风劲雨还没走远,气温下降就席卷而来。省气象台预计,24日湘南阵雨,其他地区晴好,25日起湖南迎新一轮降雨过程。 22日省内大部地区都出现降雨,其中

厄尔尼诺带来的影响,注定了今年的天气没有平静和安分。狂风劲雨还没走远,气温下降就席卷而来。省气象台预计,24日湘南阵雨,其他地区晴好,25日起湖南迎新一轮降雨过程。

22日省内大部地区都出现降雨,其中湘北以小雨为主,湘中以南以中雨为主。据实况监测显示,22日8时至23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为11.1毫米,怀化、新晃、邵阳、常宁等8县市降雨超过25毫米,其中怀化的新晃以52.6毫米的降雨领跑全省,暴雨量级。

与此同时,省内气温也明显下降。监测显示,23日8时,湖南各地气温较22日08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以省会长沙为例,22日08时气温为23.0℃,到了23日08时则下降到16.8℃,降幅较为明显。

23日午后长沙的气温只有19℃,较22日同时段下降了整整7℃。从全省范围看,午后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没有超过20℃。伴随着气温的下降,大家的装备也由短袖凉鞋瞬间换成了长裤外套。“就一个晚上的时间,瞬间感觉自己从夏天穿越回到了春天。”不少市民调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湘南降雨较多,中后期降雨逐渐北推,25至29日为较强降雨时段。24日湘南阵雨,其他地区晴好;25至29日,全省多降雨发生,26日湘北局地大到暴雨,27日湘中偏北局地大雨。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24日,阴天到多云,北风2级,18-26℃;

25日,多云,北风2级,21-28℃。

26日,多云转阵雨,北风2级,22-2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较强降雨时段 气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