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办信用卡”诈骗案高发 湖南两女子被骗50万


来源:湖南日报

长沙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王曦)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近期“代办高额信用卡”的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仅5月5日一天就有两位市民被骗走50余万元。 5月5日下午

长沙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王曦)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近期“代办高额信用卡”的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仅5月5日一天就有两位市民被骗走50余万元。

5月5日下午14时许,家住芙蓉区的陈女士在“银行客户经理”的“QQ远程协作”下,开通网银并向卡内存入了30万元作为申请高额信用卡的验证金,此前“银行客户经理”已向她承诺审核通过即可办理60万元的信用卡。急需资金的陈女士满心欢喜地等待着结果,不到10分钟,一条“网银内30万元被取走”的短信到达手机,她方才如梦方醒,遂向警方报案。无独有偶,同日下午13时许,雨花区的向女士也被人以上述相同方式骗走银行卡内资金20万元。

“这是‘代办信用卡’诈骗的最新升级版。”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介绍,该市仅4月份即破获该类案件30余起,诈骗分子利用市民贪图便利的心理,以来电显示所谓的“银行客服经理”等虚假身份骗取其信任,以“QQ远程协作”功能关掉受害人电脑中的防病毒软件,并植入“木马”,当受害人再次登录网银账号时,“木马”瞬间将她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账号、密码等资料全部盗取,网银内资金立即被转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通过银行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和提升信用额度,切勿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涉及个人的私密信息泄露。同时,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过来的网络链接,如有疑问,可直接通过发卡行统一的客户服务电话确认。发现受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涉案银行卡账号、涉案电话等信息,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及时有效的线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信用卡 湖南 骗5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