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4岁贫困女子患子宫癌 担心被资助孩子失学


来源:红网

自从去年八月检查出子宫癌后,今年44岁的石水英经历了长时间的治疗,但除了自己的病,最让石水英担心的,是她资助的几个还在读书的孩子。 石水英的老家在湘西龙山县农林村,小时候家里贫穷,石水英没读过几年书就

自从去年八月检查出子宫癌后,今年44岁的石水英经历了长时间的治疗,但除了自己的病,最让石水英担心的,是她资助的几个还在读书的孩子。

石水英的老家在湘西龙山县农林村,小时候家里贫穷,石水英没读过几年书就出去打工赚钱了,这也变成了她心中的一个遗憾,2005年开始,石水英拿出自己的积蓄,陆续资助了三个孩子上学,其中一位今年6月即将毕业。如果不是突然查出子宫癌,她原本准备继续资助另外两位孩子上完大学。

石水英资助的第一个孩子是与自己同村的小女生石小青,“那时候她才刚读初中。”为了资助孩子读书,石水英每年都要拿出3000元给孩子,那时她一个月的工资只有600元,在外打工的老公也只有1000来块,一年3000块钱的资助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2009年,石水英搬到了长沙,在井湾子的农贸市场卖饺子,家里的房子是租来的,两个孩子都要上学,相比起在龙山,石水英的生活条件更加困难,但她不仅没有放弃资助孩子,还在之后几年,又陆续资助了两名学生,一个孩子在读大一,另一个孩子才刚上小学。

石水英每年都会定时打钱给孩子们,也会在闲暇时和孩子们电话聊天,但对于孩子们见面的请求,石水英总会用“自己很忙”来拒绝。“我不需要他们来感谢我,只要孩子们健康长大、完成学业就好了。”

去年8月,石水英被告知得了子宫癌,之后的几个月里,石水英每个月光检查和买药就要花去4000元的费用,加上做手术,一共花去了6万多元。直到今年5月,石水英成功将肿瘤切除,剩下的就是要好好调养身体。

因为生病,石水英停止了对孩子们的资助,这也是石水英现在最担心的事情,“我打电话告诉他们,我生了病,不能再资助他们。”孩子们都很理解,但石水英依然希望能继续为孩子找到资助的好心人。

如果不是阿姨,我早就出去打工了

今年即将从长沙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石小青,已经接受石水英长达10年的帮助。家住湘西龙山县农林村的她是家里的大女儿,爸爸因为身体残疾无法进行体力劳动,妈妈独自供她和妹妹上学不是件轻松的事。

“如果不是阿姨,我可能早就出去打工了。”初中时因为心疼妈妈,她曾经想辍学出去打工。同村的石水英听到这个情况,找到了她们家,提出要资助孩子读书。

郭友为是兰州大学大一的学生,龙山县岩坂村人,也是石水英资助的另一个大学生,郭友为到现在还不知道石水英的名字,只知道“长沙的那个好人阿姨”。

从去年9月开始,郭友为连续三个月收到了来自石水英的汇款,每月1000元,直到去年12月份,石水英打电话给他,他才知道石水英生病了。“当时石阿姨说自己生了重病,不能继续资助我了。很不好意思。”郭友为一再说要阿姨别担心他,“真的好心疼她的,自己都这样了,还想着别人。”他表示自己勤工俭学加上妈妈和亲人的资助,“日子可以过下去,阿姨不要担心我,以后有机会一定报答阿姨。”

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谭皓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孩子 子宫癌 石水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