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米高马路无路灯护栏 八旬老人散步摔倒坠亡


来源:红网

5月6日,雨花学校附近,不少学生从这里出行。玉竹路靠上方的老路与下方的沥青路之间的落差高度约3米,无路灯无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81岁的盛爹爹吃过晚饭出门散步,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

5月6日,雨花学校附近,不少学生从这里出行。玉竹路靠上方的老路与下方的沥青路之间的落差高度约3米,无路灯无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81岁的盛爹爹吃过晚饭出门散步,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他从一条高约3米的路上坠下身亡。

这是两条平行、落差约3米的道路。位置靠上的这条路,没有路灯,也没有护栏,路的附近有一所学校,放学的学生经常在这条路上追逐打闹。

5月3日晚7点多,81岁的盛树文爹爹照例外出散步,可直到晚上9点,老人也没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只好报警求助。然而,次日早上,家属们得到的是老人已身亡的消息。事发地点,是落差约3米的两条路,老人从高处摔下坠亡。

5月6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的玉竹路附近看到,事发地没有路灯,沿线也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事发路段所在的圭塘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安装了警示标识,并正与相关部门沟通,寻求解决方法。

盛树文家住雨花区粟塘小区,3日晚7点多,盛爹爹吃过晚饭外出散步,按照平常的规律,大概晚上8点左右会回家,但当晚却一直没有回来。

“我们出去找,没找到人就报了警。”家属盛新科说,4日早上9点多,警方通知家人,称老人出事了。盛新科说,爷爷出事的地方,是一条老路,与平行的新路之间有高约三米的落差。这条路旁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也没有护栏等安全防护措施。

“就是这个护坡,人从上面掉了下来。”6日下午,盛树文的女儿盛小艳说,因为这两条路的落差大,即便年轻人摔下来伤得也不轻,何况是80多岁的老人。盛小艳说,路的附近还有一所学校,每天小学生从这里路过,很容易发生意外。

盛小艳说,他们找了几个部门,都没搞清楚这条路归谁管,也不知道这条路是谁修的,“我们希望解决安全隐患,老人的善后也要有说法。”

[探访]

道路未移交市政,已设警示标识

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条路是平行的,落差高处约3米,下方的是沥青路,名为玉竹路,而靠上的则是老路。这条老路宽约四五米,长约三百米,老路入口处外侧有水泥桩,但已残缺不全,老路沿线没有安装路灯。

这条路的路口是雨花学校,当天中午1点多,正值小学生下午上课时间,三五成群的学生赶着去学校。除了走在下面沥青路的学生外,不少学生走在老路上,其间打闹追逐,还有学生边玩球边走路。

“平常走的都是学生,很容易出事。”经过此处的406路公交车司机杨师傅说,由于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不熟悉路的人很容易出事。而且因为有学校,小学生放学后很多人都走在老路上面,追逐打闹时容易摔下受伤。

6日下午,雨花区市政局路政科王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曾到现场查看,这条路属于原单位的厂区内部路,并未移交给市政部门,因此并没有介入维护。“只有移交的道路,我们才能维护保养。”该负责人建议,由于该处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由街道社区来协调解决。

对此,雨花区圭塘街道办的负责人表示,这条路有十多年历史,原来是厂区内部路,设施不完善。“之前有个小学生看手机掉下过,正常走路还是没问题。”该负责人说,这里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街道已在现场安装警示标识,并与学校沟通加强安全教育。这名负责人表示,这条老路纳入了道路维修范围,街道办将去核实到底什么时候修,“如果暂时不修的话,街道会向上级部门汇报,看到底是设置栏杆还是将其封闭。”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老人 路灯 护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