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首届“新康戏乡杯”京剧邀请赛即将开幕


来源:凤凰湖南

新康戏乡新康戏乡新康戏乡凤凰湖南讯 “戏乡大舞台想唱你就来”湖南省首届“新康戏乡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将于2015年5月9日——5月17日在新康乡集镇社区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是由湖南省戏曲家协会、中共长沙


新康戏乡

新康戏乡

新康戏乡

凤凰湖南讯 “戏乡大舞台想唱你就来”湖南省首届“新康戏乡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将于2015年5月9日——5月17日在新康乡集镇社区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是由湖南省戏曲家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员会、望城区人民政府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由湖南省京剧票友委员会、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明办、望城区文广新局、望城区旅游局、中共长沙市望城区新康乡委员会、新康乡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大赛将持续9天,有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共360多名京剧票友参加了此次选拔,其中年龄最大的有92岁最小的才8岁。展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囊括了折子戏、片段、彩唱、清唱等多种戏曲表演形式。

此次活动受到了望城县新康乡的大力支持。新康乡地处望城北部,东临湘江,南依沩水,全乡总面积47.2平方公里,人口30787。新康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农耕文化、商埠文化、草根文化、花鼓戏、皮影戏等戏曲文化繁盛,是全国闻名的首个乡级“戏窝子”。著名花鼓戏《洪兰桂打酒》的爱情故事,真人、真事发生于此地。不仅如此,民歌、号子、龙舟、舞狮、木雕、剪纸、酿酒等民间艺术代代相传,文化氛围十分浓厚,是名副其实的戏曲文化之乡。主办方有意将新康戏乡杯京剧票友大赛打造成“北有天津和平杯,南有新康戏乡杯”的湖南又一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邀请赛即将开幕 湖南省首届 新康戏乡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