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物业公司欠税7000万 老总被禁止出境


来源:红网

在百度搜索“湖南湘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弹出的第一条结果即是:“百度提醒您:湖南湘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失信已被列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该公司欠税七千多万所致。目前,长沙市地税

在百度搜索“湖南湘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弹出的第一条结果即是:“百度提醒您:湖南湘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失信已被列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该公司欠税七千多万所致。目前,长沙市地税局稽查局已申请阻止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孙昌文出境,系湖南地税系统首次对欠缴税款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的强制措施。

“通过多方调取资料,审核了会计报表、账簿、凭证,发现其在纳税方面有诸多问题。”长沙市地税局稽查局检查后发现,该公司在2009年1月至2011年12月期间,未按照规定缴纳各地方税费及罚款共计77644494.2元。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长沙开发了湘豪大厦项目后,没有再进行其他项目的开发。从2013年起,公司没有再进行开发资质的年检。目前公司已不在运作状态,员工也已遣散,但并未前往税务部门办理注销登记。长沙市地税局稽查局表示,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昌文处于失联状态。

长沙市地税局稽查局介绍,2014年2月,在对其下达《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该单位仍未补缴税款,也未提供纳税担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该局依法申请阻止其法定代表人孙昌文出境,并已在公安机关办理阻止出境手续。这也是湖南省地税系统首次对欠缴税款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的强制措施。

小档案

曾于2011年获芙蓉区50万重奖

湖南湘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著名的湘豪大厦即由该公司投资开发。大厦位于长沙芙蓉路与人民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大厦北栋塔楼及裙楼由白金五星级酒店——芙蓉国豪廷大酒店经营,与酒店遥相呼应的南塔楼则作为中国石油、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东莞银行等的办公场所。因为协助引进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落户,该公司曾于2011年获得芙蓉区的50万元重奖。

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通讯员 刘灵凯 王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司 湖南 物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