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非法改装车被查 司机:“怕铁被偷焊车上”


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我就是拖两块铁玩玩,怕它被偷焊车上!”劳动节前夕,在常德市武陵区治超办开展的打击非法改拼装车辆行为专项行动的现场,一位被查司机面对执法人员,辩解的理由让人哭笑

红网常德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我就是拖两块铁玩玩,怕它被偷焊车上!”劳动节前夕,在常德市武陵区治超办开展的打击非法改拼装车辆行为专项行动的现场,一位被查司机面对执法人员,辩解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行动当天共15辆非法改拼装车辆被处理。

29日上午,在柳叶大道和常澧路交叉口,执法人员通过比对车辆道路运输证上的信息发现,一辆车牌为湘J66303的货车在货箱两侧非法加装钢板。“我就是拖的两块铁玩玩。”面对执法人员,该车车主给出了“神回复”。“你现在是加的厢板,不是拖的货物”。

货车车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法哪一条写的(不准拖铁)?

治超办工作人员:你说拖东西,不可以超过高度,那是可以。

货车车主:我现在就是拖的两块铁。

治超办工作人员:你现在是加的厢板,你现在不是拖的货物。

货车车主:我没有改装。

治超办工作人员:你现在把你的(道路运输证)拿来看,你看上面是不是有两块铁。

货车车主:我把它焊在(车厢)上面,我怕别人偷走。

通过执法现场的视频,记者看到了当时货车车主的雷人辩解过程。

执法人员表示,“我把它焊在车上,我怕别人偷走!”车主的辩解让人哭笑不得。治超办工作人员透露,像该车主一样,给出让人哑口无言的辩解数不胜数。“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但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这种情况。”道路运输证上标示有营运车辆吨位、车型、外观等,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出示道路运输证,该车主拒不出示,也不自行恢复,治超办工作人员就对加装厢板进行强制切割,将车厢恢复原状。

行动当天共查处15辆非法改拼装车辆。“大货车加装厢板后,运载量便会增加,给路面带来了损害,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治超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要充分引起重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限超载现象的出现,保证公路的完好畅通,保证自身驾驶的舒适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司机 常德 怕铁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