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切糕王子”阿迪力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湖南日报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的“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成为湖南唯一当选的青年。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紫伦)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的“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成为湖南唯一当选的青年。今天上午,团中央“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阿迪力作为青年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阿迪力原是长沙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父亲是家里的第三代切糕传人。2012年,网上爆出“天价切糕”事件,阿迪力为此很心痛,他决定自己做切糕、网上卖切糕,并找到两位汉族同学一起创业。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他和他的团队将5吨切糕捐往灾区。他也因此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切糕王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当选 向善 切糕王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