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持刀闯入“情敌”家中杀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案情:怀疑妻子出轨,嫌疑人闯入“第三者”家中报复 此案曾被误传为“新入室抢劫手法”民警迅速将前期取得的生物样本送往永州市公安局进行技术鉴定,结果显示高某就是犯罪嫌疑人。

案情:怀疑妻子出轨,嫌疑人闯入“第三者”家中报复此案曾被误传为“新入室抢劫手法”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谢海青 李会生

核心提示

因看到妻子与别人的暧昧短信,他认为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便用拉电闸的方式闯入“第三者”家中,持刀和铁锤实施报复,导致一死一伤。此案尚未公布时,在网络上一度热传,被误认为是“新型入室抢劫作案手法”。

本分老实的男子因怀疑妻子出轨,给他戴了“绿帽子”,一怒之下持刀和铁锤闯入“第三者”家中进行报复,致一死一伤。5月3日上午,永州祁阳警方通报,成功破获了这起恶性案件,抓获了51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

【案发】

停电后家人遭男子杀害

4月17日晚,祁阳县城光明小区。

26岁的未婚女子李某和15岁的侄女小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起了电视。大约21点左右,李某听到室外楼梯口墙壁上的电源总闸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顿时室内一片漆黑。

小朱打开防盗门欲看究竟,却发现一名陌生男子身背双肩包正站在门口。见小朱开门,该男子一声不吭挤进屋内。他先走进小朱爷爷朱某的卧室查看,尔后又来到了客厅。小朱以为是爷爷的熟人,便叫醒了朱某。

朱某起身后责问男子找谁,但见男子并不吭声,朱某便想将其推出门外。李某情急之中提醒父亲报警。该男子一听要报警,立刻从双肩包中掏出一把铁锤将朱某砸倒在地,随后又拿出了把刀。

李某见状,操起一把扫帚使劲击打该男子的头部,被打痛的男子随即掉头追杀李某。李某一边喊“救命”,一边往门口跑。在楼梯口,李某的后颈被男子砍伤。

见李某逃脱,男子返回室内又朝朱某砍了两刀,确认朱某死亡后,他又来到了把自己反锁在卧室内的小朱门前砸门,最终因无法破门而放弃。

【抓捕】

生物样本比对,确认嫌疑人

此案发生后,微博与朋友圈内开始热传“湖南某地出现新型入室抢劫手法”的消息,称“犯罪分子利用拉电闸的手法迫使受害人打开房门,随后行凶抢劫”,引得大量网民纷纷转载。

案发当晚,祁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4·17命案”专案组,并调集城区各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全城大清查。

根据民警走访调查发现,死者住处附近恰有一名有暴力倾向的间歇性精神病男子,小区有居民曾经受过其害。

4月18日凌晨3时许,民警要求该男子接受调查时,他一直拒绝开门。上午9时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和武警官兵破门而入强行带走该间歇性精神病男子。

但最终经辨认和比对,警方很快排除了他的作案嫌疑。

之后,专案组民警从朱某的社会关系入手调查。民警发现,朱某几年前丧偶,又从事房屋水管安装,平时穿着比较讲究,有多名异性朋友,社会关系较为复杂,不排除“情感纠纷”。

在排查过程中,专案组发现,与死者生前有过来往的高某有作案嫌疑。此时,走访调查组民警又得到消息:有市民反映,死者与高某的妻子曾手挽手在街上出现并被高某发现,高某当时极度愤怒,并与死者发生过争吵。

民警迅速将前期取得的生物样本送往永州市公安局进行技术鉴定,结果显示高某就是犯罪嫌疑人。

背后

怀疑妻子出轨

他报复“第三者”

“他给我戴了‘绿帽子’。”高某告诉民警,在他儿子与死者朱某的养女李某恋爱期间,他妻子认识了朱某。在以后的交往中,高某的妻子对朱某产生了好感,两人关系暧昧。期间,高某曾多次在电话里劝说自己的妻子要守妇道,但妻子总是置之不理。

去年11月,高某赶回祁阳老家过50岁生日,无意中在妻子的手机中发现了妻子与朱某的暧昧短信,两人为此大吵一架。2015年春节期间,高某再次与妻子大吵一场,妻子一气之下去了广东打工,并不再与高某联系。

4月17日晚,高某在家吃完晚饭后坐在床上想起朱某与老婆的事,心里极不舒服,遂产生报复朱某的念头。当晚9时许,高某拿了一把铁锤、一把刀和几件衣服塞进双肩背包内。

考虑到与朱某家人认识,高某便想通过断电的方式来隐藏自己的相貌。于是,高某预先从屋内带了一根撑衣架,步行来到光明小区朱某的家门口,在用撑衣架断掉朱某家外面墙壁上的电源开关,待屋内人员开门查看时,高某趁机闯入室内将朱某杀死,尔后将反抗的李某砍伤。

高某称,作案后他一直正常起居和生活,甚至在案发当晚,还悄悄返回过案发现场附近打探消息。

连线

邵阳“5·2”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落网

5月3日上午,邵阳民警将大祥区大信街“芭莎”服装店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5月2日8时许,大祥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市大祥区大信街“芭莎”服装店发生杀人案,夏某被人杀死在店内。

大祥公安分局迅速启动重大刑事案件侦破机制,经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5月3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市双清区石桥乡白马村地段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经审讯,胡某对杀害夏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高某 朱某 妻子出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