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出台首部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研究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昨天从省贸促会了解到,一本立足于为优化湖南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提供决策参考,为计划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寻找商机的湘企提供信息支持的《湖南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新鲜出炉。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杨能团)记者昨天从省贸促会了解到,一本立足于为优化湖南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提供决策参考,为计划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寻找商机的湘企提供信息支持的《湖南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新鲜出炉。这是我省首部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研究报告。

《报告》约10余万字,涵盖我省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现状、存在的问题、完善建议、调查问卷情况综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调研综述等内容。由省贸促会审定提纲,委托中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课题组展开调研,撰写报告。

《报告》指出,完善外向型经济法治环境,应从制定完善的外向型经济领域法律法规体系、加快简政放权、规范执法环境、提升公正高效的纠纷解决能力、建设能胜任外向型经济纠纷解决工作的法律人才队伍等方面着手。

据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邓罗兴介绍,该《报告》属“湖南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报告”系列的开篇,今年,省贸促会还将出台一本《湖南省贸易摩擦的形势与应对》,此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事法律国别研究系列手册也在规划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报告 经济法治 外向型经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