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撞死环卫工后逃逸报假警 躲藏9天被抓获


来源:红网

犯罪嫌疑人杨某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展示的肇事车车标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越)肇事司机撞人后拖行死者140米,逃逸9天后被捕。今天,在长沙公安交警支队岳麓支队一

犯罪嫌疑人杨某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展示的肇事车车标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越)肇事司机撞人后拖行死者140米,逃逸9天后被捕。今天,在长沙公安交警支队岳麓支队一楼大厅里,犯罪嫌疑人杨某话语哽咽:“希望驾驶员朋友们以我为戒,若发生交通事故,要立刻救人,马上报警,不要心存侥幸。”

肇事车撞人后拖行140米逃逸

4月17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杜鹃路熙园酒店旁工地门口,孙某和同事丁某像往常一样穿着工作服清扫道路卫生。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一辆小轿车呼啸而过,孙某发现丁某不见了。缓过神来后,孙某跟着轿车行进方向追赶了140米,发现丁某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而肇事轿车早已消失在夜幕中。

长沙公安交警支队岳麓支队舒湘军介绍,接群众报警后,支队立即派民警赶赴事故现场勘查,成立专案组,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预案。

“这案子破案难度比较大,现场只留下死者丁某的尸体和一块海南马自达车标,再无其他散落物。”舒湘军说,这是一起典型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肇事者未在事故现场停留片刻,甚至连刹车都没踩一脚就逃离了现场。

4月2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接受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他心里十分紧张,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把车往前开。

马自达是一款大众车型,凭一块车标找寻肇事车辆,简直大海捞针。案发地点在城郊结合处,案发时间是深夜,专案组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并没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死者家属撕心裂肺的哭声刺痛着办案民警的心。”舒湘军说。

肇事车为海马福美莱二代车型?

4月18日,专案组派出4路民警,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在周边道路开始走访,发布寻找目击证人消息。下午16时许,雷锋大道周边住户反映:17日凌晨2点多看见有人在路边洗车、擦车。

得知这一消息后,专案组立即调集力量,开始从雷锋大道上寻找蛛丝马迹,打开侦破案件的突破口。对车辆品牌信息的比对查询也在同步进行,经专业人员对车标进行鉴定,确定该车标应为海马福美莱二代车型所有。专案组派出一组人员,对长沙市内的福美莱二代车型进行筛选查找,很快一台疑似肇事车辆走进了民警的视线。

4月19日,专案组传唤了该嫌疑车辆所有人,但经过检查和询问,该人不具备作案时间,嫌疑车辆事发当晚也未在长沙地区行驶,案件陷入了僵局。

21日,在雷锋大道上寻找线索的民警从肇事车辆逃逸线路上的相关监控视频中截取出一张疑似肇事车辆的照片,但图片不够清晰,无法判别肇事车辆的具体信息。

找到肇事车辆,犯罪嫌疑人落网

专案组民警周超反复盯着照片看,脑子中浮现的是海马福美莱二代小轿车的影像。难道是外籍车辆作案后逃逸?或者事故现场的车标不是肇事车辆留下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各种疑问在专案组民警闹中徘徊。

突然,周超眼睛一亮,察觉照片中车辆前部格外的亮,与福美莱二代好像不一样,他立即翻阅海马车型的所用照片,发现出现“格外亮”的情况应该是另外一种车型福美莱三代,福美莱三代的车前部中网是镀了铬的,前面专业人员提供的信息是有误的。

整个专案组兴奋了起来,立即从海马福美莱三代车型中进行比对排查,从15台车筛选出10台,又从10台车中锁定5台,最后一台湘AC079X的海马小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先从外围展开调查,该车车主为一女士,并无机动车驾驶证,民警推测该车应为其亲属在使用,该车在案发时间前运行频繁,案发后就销声匿迹了……

4月25日上午,经过大量的外围证据证明,湘AC079X车主丈夫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随即部署抓捕行动。16时许,民警在杨某工作的泓山书画院内将其抓获。经讯问,杨某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当天晚上,民警又在望城区长沙医学院附近找到了肇事车辆,至此,历时9天的“4.17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告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环卫工后逃逸报 男子撞死环卫工 躲藏9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