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孕妇火车上分娩 历经45分钟宝宝平安诞生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昨天早上,株洲火车站上演了惊心一幕。从上海南开往衡阳的K759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分娩,婴儿濒临窒息。 时间就是生命。在株洲火车站、K759次列车工作人员以及医生的接力救助下,惊心动魄的45分钟后,

昨天早上,株洲火车站上演了惊心一幕。从上海南开往衡阳的K759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分娩,婴儿濒临窒息。

时间就是生命。在株洲火车站、K759次列车工作人员以及医生的接力救助下,惊心动魄的45分钟后,母子终获平安。

6点40分

株洲火车站彩虹服务中心接到电话,称K759次列车上一名孕妇出现临产征兆,需联系救护车。情况紧急,客运值班员立即联系株洲市医疗救护中心,同时派人早早在站台等候。

6点47分

K759次列车停靠在株洲火车站4站台8道,客运员谭衡湘赶忙上前查看。经了解,产妇姓谢,同行的还有丈夫以及两个女儿,当日乘车去衡阳老家生产。事发突然,未等列车停稳,产妇已在车上分娩,婴儿与母亲紧紧相连的脐带还未进行处理。当时,婴儿没有哭声、脸色发紫,一切生命体征预示着婴儿濒临窒息、生命垂危,产妇也因出血显得十分虚弱。车站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在列车上搭起了临时产房。

6点50分

救护车到达,工作人员迅速引导救护车,从早已安排好的绿色通道开上站台。

6点52分

医生展开紧急救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安静的车厢外,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都是悬着的。

7点整

到了K759次列车在株洲站的正常开车时间,考虑到情况特殊,客运员谭衡湘立即与上级调度部门取得联系,请求延迟开车时间。很快,上级调度做出回复:“救人第一,先救人再开车。”

7点许

列车临时产房内终于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顿时松了口气。

7点22分

经紧急救治,母子平安。

7点25分

产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

(长株潭报通讯员 杨婷 施子豪 袁廷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孕妇 分钟 平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