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小区物业出租地下车位给餐馆洗菜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成婧)近日,长沙市民刘先生向潇湘晨报反映,他所在的岳麓区南枫时光小区地下车库内,几个停车位被临街的餐馆用来洗菜和做其他用途,给车库环境卫生以及小区安全造成影响。 “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成婧)近日,长沙市民刘先生向潇湘晨报反映,他所在的岳麓区南枫时光小区地下车库内,几个停车位被临街的餐馆用来洗菜和做其他用途,给车库环境卫生以及小区安全造成影响。

“小区的地下车库怎么能给餐馆做厨房用呢,搞得地上到处是油污,天气热的时候,肯定会垃圾发臭,滋生蚊虫。”刘先生认为,进进出出人员复杂,也给小区安全带来一定威胁。

南枫时光小区位于岳麓区桐梓坡西路与麓景路交会处。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地下车库,看到车库南边挂有“6栋电梯”指示牌的地方,有三个停车位用围挡围住,五六个餐馆工作人员正在里面择菜洗菜,地面湿漉漉的,堆着待洗的蔬菜、肉。门口还放着垃圾桶、拖把等用具。

餐馆负责采购的史先生告诉记者,餐馆开业半年了,由于餐馆厨房布局不够规范,用地不足,于是在今年三月份临时围了三个停车位,用于厨房洗菜。

厨房与围挡洗菜用地之间的门是一个电梯出入口,史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门原本就是给这栋楼的商铺和酒店使用的,因为进出人员复杂,他们建了围挡之后,会不时关门锁门,反倒使得这里更加安全。而对于业主提出的卫生问题,史先生表示,“我们每天早中晚都会清理垃圾。”

小区物业经理金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给物业公司增加收入,餐馆所使用的三个停车位确实是从物业承租过去的。“我们现在每年亏损三十万,必须绞尽脑汁创收,维持运营。”

当记者问及地下车位用作其他用途是否合适时,金女士表示,车位反正是用来出租的,“小区地下停车库车位有一百多个,目前有许多空车位,完全能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为了不影响业主生活质量,我们要求他们用围挡围住,每天打扫卫生。”至于安全隐患,金女士表示,每栋楼的入户门都需要刷卡进入,虽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但会尽量把隐患降到最低。

不得擅自将停车场挪作他用

对于岳麓区南枫时光小区把地下停车场出租给餐馆作为厨房洗菜用,《长沙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不得擅自改变停车场的用途,如需调整需要征得有关部门审批。

《长沙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将已竣工验收的公共停车场不投入使用;不得擅自将已投入使用的公共停车场停止使用、挪作他用。因修改、调整城市规划需改变公共停车场用途的,应当由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意见后进行审批。

第十九条规定,规划用于停放机动车的专用停车场,应当首先满足单位、业主等的停车需求,不得擅自改变使用性质。

第十七条规定,禁止在公共停车场内从事影响机动车停放的其他经营性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小区 餐馆 洗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