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童公交车站险遭“劫” 两路人将“劫匪”控制


来源:潇湘晨报

有人公然抢小孩?4月26日,长沙东岸锦城小区业主QQ群转发一条传闻,一名老奶奶接了放学后的孙儿等公交车时,孙儿被一男子抢走,幸好有两名路人见义勇为,将这名“劫匪”控制。 马坡岭派出所主管刑侦的王副所长

有人公然抢小孩?4月26日,长沙东岸锦城小区业主QQ群转发一条传闻,一名老奶奶接了放学后的孙儿等公交车时,孙儿被一男子抢走,幸好有两名路人见义勇为,将这名“劫匪”控制。

马坡岭派出所主管刑侦的王副所长说,当天确实出了警,但并不是QQ群里所说的那样。

网友C6MISS you上周五发帖说,“刚才我姐去幼儿园接小孩时,在张公岭车站等公交车,看到一名男子抢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刚放学由奶奶带着,好几个男的才把那人控制住,光天化日之下,好吓人啊。”

目睹了此事的东岸锦城小区业主赵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24日下午3时50分,她骑车经过长星路和远大一路交会处,在由东往西张公岭公交车站,看见一名瘦瘦高高的年轻男子被两个小伙子抓住,逼跪在地上。

赵女士说,“当时来了警车,我很好奇,就将电动车调头折回来看。听见说,这个男的可能抢夺一名幼儿园小班的男童。”

目击此事的其实有多人,住在东岸锦城小区B栋的张女士用手机拍摄了照片。她告诉记者,当时那名瘦高男子将奶奶一推,然后就抱着小孩准备走,后面还有4个学生报了案。

26日下午4时,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张公岭公交车站,附近有一家邮政报刊亭。报刊亭的杨女士说,那名幼儿3岁多,在附近东岸锦城幼儿园读书,穿黄色外套。“抢夺孩子的男子,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他说要到西长街去,还问了我坐哪一路公交车。”杨女士说,男子做出相应举动后,小孩的奶奶喊“抢小孩了”。正好有公交车到站停车,两名乘客下来将这名疑是劫匪的男子抓住。

[警方]

男子的举动与性格有关

就此事,记者来到东岸锦城幼儿园,幼儿园已经放假。值班门卫称,此事他们还没有听说。

记者又联系了众多业主说的幼儿园小三班,班主任刘老师说还没有听说此事,也不知发生在哪位小朋友身上。

长沙110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说,当天确实接了警,后来马坡岭派出所出了警。记者电话联系了马坡岭派出所主管刑侦的王副所长。王副所长称,被控制的男子只有20多岁,当天并没有抢走小孩,而是抱着小孩原地不动,也没有做出伤害小孩的举动。

至于男子的动机,王副所长说原因很复杂,跟那名男子的个人性格有关系,男子和家里的关系不好。事情的具体经过,王副所长称电话讲不清楚,建议记者到派出所采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马坡岭派出所,值班民警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该所的一名负责人也建议记者周一再来,因为当天出警的民警刚好休息。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车站 劫匪 男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