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外贸企业仅1.5%进行知识产权备案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我省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外贸企业,只占省内有实际进出口业务企业的1.5%。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截至目前,注册地在湖南、且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省内企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我省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外贸企业,只占省内有实际进出口业务企业的1.5%。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截至目前,注册地在湖南、且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省内企业和自然人仅有38家,共备案权利数75项。

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在我省进出口贸易中屡见不鲜。2014年长沙海关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61起,涉案物品13万余件。

长沙海关表示,外贸企业在海关进行知识产权备案后,海关才有权利调查处理进出境侵权货物,对进出口侵权货物予以没收并对恶意侵权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办理知识产权备案后,外贸企业还能减轻经济负担,根据海关总署规定,知识产权权利人向海关提供的资金担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而没有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企业要保护其产品,则必须提供与其要求扣留的货物等值的资金担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进行知识产权 企业 海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