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三桥“桥头堡”被强拆 违建长达十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为违法建设存在多年的“桥头堡”被强制拆除。 占尽三桥与湘江风光的“桥头堡”,却是实实在在的非法建筑。 本报4月24日讯4月23日,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盘踞湘潭三大桥东端长达10年的违章建筑“

▲作为违法建设存在多年的“桥头堡”被强制拆除。

占尽三桥与湘江风光的“桥头堡”,却是实实在在的非法建筑。

本报4月24日讯4月23日,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盘踞湘潭三大桥东端长达10年的违章建筑“桥头堡”被依法强制拆除。该建筑违法建设面积168余平方米,系湘潭市市政公司一名退休职工所建。这次强拆违建彰显了湘潭控违拆违、敢于碰硬的决心。

市政公司职工违建

这处违法建筑位于湘潭市岳塘区湘潭三大桥东端南侧,湘潭市市政公司油场围墙边。业主陈某今年59岁,系湘潭市市政公司退休职工。2005年,陈某在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工建设了这处房屋,又在2008年扩建。其主体房屋为两层,砖混结构。附属房屋与车库为一层,也是砖混结构。其他为钢结构棚子。经湘潭市勘测设计院测量,总建设面积168.95平方米。

湘潭市岳塘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规划大队副大队长郑赴湘介绍,陈某一直居住在此,以前利用这处场地从事过别墅门窗的加工,还竖了广告牌。后来,广告牌被拆除,但房屋一直岿然未动,没有拆除。由于建在湘潭三大桥河东桥头,陈某违法建起来的这处房屋相当抢眼,被市民戏称为“桥头堡”。

业主伪造许可证

这处违章建筑为何能盘踞10年?郑赴湘介绍,以前,陈某出示过“湘潭高新区私房建筑施工许可证”,“我们不是许可部门,以为他办的证是真的。”

今年3月30日,岳塘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正式立案,并启动依法拆除程序。通过湘潭高新区国土分局鉴定和公安部门刑侦技术鉴定,发现陈某出示的“湘潭高新区私房建筑施工许可证”是伪造的。

其间,岳塘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多次上门,劝导陈某自行拆除这处违法建筑。4月19日至22日,该局先后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催告书》、《公告》等文件,但陈某并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因此该局决定依法强拆。

4 月23日上午,在公安、宝塔街道及陈某所在单位的配合下,岳塘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组织160余人开赴现场。在拆除前,陈某被公安人员强制带离,其屋内的生活用品等由工作人员清理、登记、搬离。随后,一台挖掘机开到现场,用了不到20分钟,将这处长达10年的违章建筑顺利拆除。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毛岳 许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湘潭 桥头堡 违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