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速沥青罐车尾部起火 市民开车紧追10公里示警


来源:三湘都市报

罐车尾部被熏黑、有明火。 市民供图 本报4月24日讯高速公路上,一辆写有“危险易爆”字样的罐车尾部燃着明火,毫不知情的司机仍然驾车奔驰;一辆小车紧随其后,小车司机不停地闪灯警示……这不是发生在电影《

罐车尾部被熏黑、有明火。 市民供图

本报4月24日讯高速公路上,一辆写有“危险易爆”字样的罐车尾部燃着明火,毫不知情的司机仍然驾车奔驰;一辆小车紧随其后,小车司机不停地闪灯警示……这不是发生在电影《速度与激情》中的桥段,而是4月22日晚在长浏高速公路上演的惊险一幕。

罐车尾部起火

司机没有察觉

“当天晚上7点多,我和同事从浏阳出差回长沙,在过浏阳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一辆标志着危险易爆的罐车尾部燃起了明火,而司机丝毫没有察觉,就赶紧打了122报警。”市民谢阳是一名电台从业者,职业习惯让他觉得不能袖手旁观。

“这辆罐车在高速上速度并不慢,我们的车速大概在60码,与罐车一直保持着300米左右的距离,一直打双闪灯、鸣喇叭提示司机靠边停车,但可能由于风大,司机一直没发觉。”谢阳说,考虑到这辆车写有“易燃易爆”的字样,是一辆沥青罐车,而且已经有明火,当时也有几分害怕,不敢跟得太近。 “幸好我们是一个方向,在追了大约10多公里后,罐车司机终于发现我们的提示,靠边停了车。”

火被浇灭后又复燃

罐车司机下车发现罐车起火后,浑身都哆嗦了。“由于车里没有灭火器,他只好从车里拿出冷水将明火浇灭,随后继续开车上路。”

几分钟后,让谢阳等人震惊的是,罐车的尾部再次冒出了火星,被浇灭的火复燃了。谢阳等人赶紧再次报警,一路与交警保持联系,报告位置信息,并再次打双闪灯、鸣喇叭提示司机,但没效果。直到在长浏高速距长沙收费站附近时,赶来的浏阳交警才将罐车逼停。

■记者 张洋银

调查

是装运沥青车辆,所幸已经卸完货

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辆拖运沥青的挂车,所幸沥青已在浏阳卸货,车内只遗留着木屑残渣。司机称,由于卸货时管道有堵塞不通的状况,他私下用火将管道烧通之后并没有安全妥善地灭火,这才导致在高速公路上被疾风一吹引发自燃。

交警核查后发现司机无挂车驾照,在行车前没有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其进行了相关处罚,并联合消防部门对罐车进行了安全排危控制,同时交警也对谢阳等热心市民的行为进行了褒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罐车 沥青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