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吧转手他人后生意旺 原老板眼红竟勒索钱财


来源:郴州新闻网

郴州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芳)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邝氏四兄弟”眼馋他人经营有道、收益颇丰,竟然打起勒索钱财的主意。事后,退赃道歉追悔莫及。4月22日临武县人民检察院对四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

郴州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芳)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邝氏四兄弟”眼馋他人经营有道、收益颇丰,竟然打起勒索钱财的主意。事后,退赃道歉追悔莫及。4月22日临武县人民检察院对四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临武县人民法院于对该四名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刑罚。

经查,2013年3月7日,被告人邝甲、邝乙将自营的网吧自愿转让给被害人彭某;同年5月份,被告人邝丙、邝丁也将自营的网吧自愿转让给彭某。彭某整合资源成立了鸿源网络公司,因公司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公司效益显著提高。邝甲、邝乙、邝丙、邝丁认为之前自营的网吧生意差是鸿源公司人员举报所致。

随即四人商议:每人出资二千元,用于购买相机、录音笔等器材,对鸿源网吧内的未成年人上网进行拍照,以向相关部门举报为名,多次要挟、恐吓该公司董事长熊某、总经理彭某,要求鸿源公司赔偿损失二十七万元并让四人入干股至该公司。熊某、彭某迫于无奈多次找中间人协调,最终四被告人同意熊某、彭某交付十八万了结此事。

2014年1月28日,熊某、彭某按协议先行支付两万元给邝乙、邝丙、邝丁,邝乙拿钱财后称邝甲要求先行支付十万,否则将继续到网吧闹事,熊某、彭某无奈之下又取了七万给四人。后四被告人将二万元平分。事后四人意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故将从彭某处收取的九万元通过中间人退还给熊某、彭某。被告人甲、乙、丙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被告人丁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网吧 钱财 转手他人后生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