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开辟第二条连接长江航道 可直达重庆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开辟第二条连接长江航道松虎航道湖南段预计下半年开工“十三五”期间全省共规划4条出省航道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 (记者 邓晶琎)湖南将有连接长江的新航道了。记者从23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水运

我省开辟第二条连接长江航道

松虎航道湖南段预计下半年开工

“十三五”期间全省共规划4条出省航道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 (记者 邓晶琎)湖南将有连接长江的新航道了。记者从23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水运合作联席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湘鄂两省将合力推进横跨两省的南北向重要水运通道松虎航道整治。该航道将成为继湘江后,我省第二条直通长江的航道,也是我省货船通往重庆等西南方向的最便捷航道。

此次会议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国家战略出台后,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港航部门、重点港口企业首次共同谋划中游城市群水运发展大计。会上,湘鄂两省共谋合力推进松虎航道整治,形成南北水运大通道。

省水运管理局总工程师许足怀介绍,松虎航道覆盖长江支流松滋河与虎渡河的部分水域,是连接澧水、沅水、资水,以及西、南洞庭湖的重要通航水域。

目前,受长江中游水位影响,松虎航道在湖南境内156公里的澧资航道只能季节性通航,不能通航千吨级货船。

根据我省规划,松虎澧资航道将分阶段进行整治建设。其中,安乡至茅草街53公里航段已通过工可审查,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开工。

通过对该航道的综合治理,可打通洞庭湖与长江的第二条连接通道。届时,洞庭湖水域货船通往重庆等西南方向,无需走湘江从城陵矶入长江,可节约航程约100多公里。此外,该航道通过连接江汉运河,可走水路北至河南信阳。

许足怀介绍,我省在“十三五”期间,将共规划(含建成)4条出省航道。除了湘江航道、松虎航道外,还将打通贵州与我省的沅水航道,规划建设沟通长江与珠江两大水系的国家战略通道湘桂运河(永州至广西桂江平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航道 长江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