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出台出租车考核标准 拒载2次将进黑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长沙出台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标准拒载2次将进黑名单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 (记者 陈永刚)23日起,长沙市启动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大竞赛,首次明确将建立长沙出租车行业数据共享的“黑名单”,如果一名驾驶员一

长沙出台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标准

拒载2次将进黑名单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 (记者 陈永刚)23日起,长沙市启动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大竞赛,首次明确将建立长沙出租车行业数据共享的“黑名单”,如果一名驾驶员一年内两次被列入黑名单,将被依法吊销服务资格证,5年内不得在长沙从事出租车行业服务工作。

长沙市客运管理局出台了《长沙出租汽车驾驶员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列出了49种扣分情形,如无正当理由拒载的,一次扣10分;未经乘客同意故意绕道、强行拼客的,一次扣5分;营运时向车外抛撒垃圾吐痰的,一次扣3分;不按乘客意愿使用音响和空调设施的,一次扣2分。如果驾驶员扣满20分,就将被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须重新参加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而且这个名单为长沙各家出租车公司行业共享,这也意味着一名不合格的驾驶员被一家公司辞退后,也很难在另一家公司找到工作。

长沙市客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租车行业服务大竞赛,主要对出租车服务设施、车辆卫生、营运服务、行车安全文明等几方面进行评比,涉及很多生活中常见的小细节。如主动下车协助乘客提行李;尾箱留出三分之二以上的空间供乘客使用;不在车厢内吃任何有异味的食物;乘客上车前不得有询问乘客目的地等挑客行为;开车不接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零食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出租车 长沙 黑名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