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卫计委欢送赴非医疗队 25日将从北京离境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姚逸丝 通讯员 兰征)由湖南省承派的中国第14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和第17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已组建并培训完毕,将于2015年4月25日从北京离境前往受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姚逸丝 通讯员 兰征)由湖南省承派的中国第14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和第17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已组建并培训完毕,将于2015年4月25日从北京离境前往受援国执行医疗援外任务。4月24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为两支医疗队召开欢送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卫生计生委书记詹鸣、主任张健和副主任方亦兵出席欢送会。

第14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10名队员分别由长沙市和娄底市卫生计生委组派,第17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10名队员全部来自郴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地卫生计生委和各派员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组派工作,经过逐级推荐选拔,选出了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随后,省卫生计生委对20名队员进行了为期5个多月的英语及受援国概况、传染病防治等综合知识的集中培训。

按照卫生部统一部署,1973年,湖南首次向塞拉利昂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开启了湖南援外医疗的历史篇章,1985年又增加了向津巴布韦派遣医疗队的任务,至今共派出29批339人次。

40多年来,湖南一批又一批援外医疗队在远离祖国亲人,物资极度匮乏、社会动荡不安以及传染病流行的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奉献,竭诚为受援国人民服务,诊治了大量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攻克了不少疑难病症,挽救了许多宝贵的生命,创造了很多医学奇迹,并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和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被受援国政府和人民誉为“来自东方的白求恩”。特别是在自2014年塞拉利昂暴发严重埃博拉疫情以来,湖南派出的医疗队员在这危难时刻没有丝毫退缩,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战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中国人民与受援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友谊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医疗队 湖南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