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大学生手机被偷后开启定位功能智捉贼


来源:潇湘晨报

在学校田径场跑步时,连手机带包全被小偷拿走了,怎么办?湖南大学一女大学生通过远程控制,抓拍到小偷照片,并进行定位,然后通过朋友圈扩散,众人一起将小偷控制住。直到被抓时,小学文化的小偷才第一次知道,手机

在学校田径场跑步时,连手机带包全被小偷拿走了,怎么办?湖南大学一女大学生通过远程控制,抓拍到小偷照片,并进行定位,然后通过朋友圈扩散,众人一起将小偷控制住。直到被抓时,小学文化的小偷才第一次知道,手机原来有这么多功能。

近日,湖南大学一女大学生在学校田径场跑步时,手机被偷走。结果,该女生通过手机“定位”,机智将小偷抓获。目前小偷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拍到小偷正面照并地图定位

今年21岁的毛同学是湖南大学的一名大四女生。据她介绍,4月14日晚上9点多钟,她在学校体育场跑步时,将装有手机的包放在球门旁,大约跑了三圈后,发现手提包不见了。于是,毛同学四处问同学、问保安,均没有发现包。她估计肯定是被偷了。

回到宿舍后,毛同学想到,自己的手机自带系统中有一些功能,可以通过手机系统邮箱账号,进行远程手控拍照以及定位。

毛同学第一次发出远程指令,让手机拍照时,手机并没有开机,因此手机无法执行指令。直到15日中午,毛同学放学后回到宿舍,上网登录手机系统账号后,发现账号邮箱里多了两张照片,一是小偷照片,二是地图定位照片。原来小偷15日准备将手机销赃时开机了。开机后,手机自动拍照。

小偷的照片是正面照,清清楚楚,而且连背后的商场背景也很清晰。结合地图定位,15日中午,毛同学立即叫上同学一起赶到照片中的地点,但可惜的是,此时小偷已不知去向。

朋友圈扩散,同学帮忙擒贼

“小偷长这样!”回去后,毛同学将小偷的照片,通过平板电脑登录自己的微信,让朋友圈中的同学扩散,帮忙寻找。

信息不断扩散,4月18日晚,毛同学接到一男同学电话,说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场看到了朋友圈照片中的小偷。

接到电话后,毛同学连忙打电话给老乡周同学,让他到体育场帮忙找找看。

当毛同学赶到时,体育场内挤满了几十号男同学,大家围着一个小伙子,不让走。从长相及衣着来看,小伙子便是照片中的小偷。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小偷带离。

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姓蒋,27岁,小学文化。有过盗窃前科。据其交代,15日那天,他已将原价1799元的手机以300元的价格销赃了。目前,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手机 定位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