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落地房贷新政 长沙楼市未现成交热潮


来源:湖南日报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对此,有的银行如省建行、省邮储等,在新政出台仅两三天时间,就表示收到了总行通知并着手执行。应该说,购房者面对房贷新政更为理性。

多家银行陆续落地房贷新政

长沙楼市未现成交热潮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3·30房贷新政”颁布已有半个多月,记者今天走访省会银行发现,国有大行中的省建行、省工行已将二套房首付调整至最低4成,省邮储、浦发、兴业、光大等多家银行也陆续落地房贷新政。不过,信贷给力并未直接刺激长沙楼市,网签数还出现了环比下跌。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对此,有的银行如省建行、省邮储等,在新政出台仅两三天时间,就表示收到了总行通知并着手执行。省工行今天向记者通报最新进展称:已全面落地房贷新政,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继续做好商业性个贷与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业务。该行今年一季度累计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38.26亿元,贷款余额486.82亿元。至于二套房利率,记者采访发现,“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仍是主流。

不过,来自市场的成交量显示,长沙楼市未出现成交热潮。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上周(2015.4.5-2015.4.11)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2410套,25.85万平方米,套数环比微跌15.5%;内六区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5992元,环比上涨5.57%。应该说,购房者面对房贷新政更为理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新政 楼市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