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乡教练车送考致2学员死 肇事司机系教练儿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4月12日上午,湘乡交通驾校的三名学员肖忠于和沈芳、杨强,乘坐教练车前往湘潭看场地,准备参加第二天的科目三考试。4月12日上午,肖忠于和另外两名学员沈芳、杨强乘坐刘教练的车前往湘潭看场地,准备参加第二天的科目三考试。

4月12日上午,湘乡交通驾校的三名学员肖忠于和沈芳、杨强,乘坐教练车前往湘潭看场地,准备参加第二天的科目三考试。当天开车为他们送考的是教练的儿子刘某,上午9点35分左右快到320国道湘潭县云湖桥地段时,为避让一条狗,教练车顿时失控,一头撞到路边的树上。

本报4月17日讯4月12日上午,湘乡交通驾校的三名学员乘坐驾校的教练车前往湘潭,准备参加第二天的考试。途中,教练车为避让一条狗,撞到树上,致使三名学员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儿子开父亲的教练车送学员赴考

4月17日,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8楼普外科10号病床,48岁的肖忠于坐在床上,显得很虚弱。

今年正月初八,他在湘乡交通驾校报名参加驾培,之后顺利通过了科目一理论考试和科目二场内考试。指导肖忠于练车的是刘教练和他的儿子刘某。父子俩谁有空谁教,“还算用心”。

4月12日上午,肖忠于和另外两名学员沈芳、杨强乘坐刘教练的车前往湘潭看场地,准备参加第二天的科目三考试。肖忠于说,当天开车为他们送考的是刘教练的儿子刘某。肖忠于坐在副驾驶座,沈芳和杨强坐在后排。“上车后,我睡着了。”肖忠于回忆,9点35分左右快到320国道湘潭县云湖桥地段时,他感觉车子甩了一下。醒来睁眼一看,路边冲出一条狗,刘某猛打方向盘,试图避开。

惨剧就在瞬间发生!快速行驶和仓促避让中,刘某有些慌乱。教练车顿时失控,一头撞到路边的树上,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附近群众见状,赶紧报警,并打电话叫来救护车。

肇事司机拿到驾照不到一年

这次事故造成三名学员一人重伤,两人死亡。“沈芳当场就不行了,杨强没救得过来。开车的刘某也受了点伤,应该不算太重。”坐在病床上,回忆事发经过,肖忠于仍心有余悸。这次车祸让他四根胸部肋骨骨折,脾脏全部受损,被迫摘除。“前几天,我根本吃不进东西,到今天才喝一点汤。”

在湘潭县交警大队,记者见到了刘教练。他说,儿子有驾驶证,能够开车。“我儿子说,当时路边有条狗。他为了避让那条狗,甩了个方向,就甩到树上了。他说,速度有六七十码的样子。”

据了解,两名死者中,沈芳35岁,杨强28岁。肇事的刘某拿到驾照还不到一年,尚属于实习期。目前刘某已被湘潭县交警大队拘留。

调查

驾校被曝多方面不达标

湘乡交通驾校办公楼位于湘乡市北正街与向红路交会处。4月16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这里,发现驾校办公楼的卷闸门已被紧紧拉上,无人办公。记者多次拨打门上的招生手机号码,无人接听。

湘乡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分管驾培的副所长刘欢称,湘乡交通驾校只是湘潭交通驾校设在湘乡的培训点,主要由湘潭监管。虽然这次事故不是发生在训练场,但他们还是要求湘乡各驾校引以为戒,加强管理。

刘欢介绍,驾驶培训新的国家标准出台后,湘乡交通驾校在训练场面积等方面都达不到标准。湘潭市交警支队、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已经发文,要求该校从今年4月1日起不得再招收新的学员,以前招收的学员可继续培训。(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教练车 学员 驾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