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干辣椒冷库起火 消防员背氧气瓶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8日,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消防人员从火场撤离。图/潇湘晨报记者朱辉峰  4月18日上午,长沙县一栋民房内的冷库起火,冷库里冒出刺鼻的黄烟,现场并没有明火,附近村民赶紧拨打119报警。

4月18日,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消防人员从火场撤离。当日,该村一栋民房内的冷库起火,存放的干辣椒、萝卜条冒起刺鼻的浓烟。图/潇湘晨报记者朱辉峰

4月18日上午,长沙县一栋民房内的冷库起火,冷库里冒出刺鼻的黄烟,现场并没有明火,附近村民赶紧拨打119报警。

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是一家恒温冷库,里面存满了干辣椒和萝卜条,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喷水降温,并用排烟机将刺鼻的浓烟排出。

事发地位于黄兴镇高塘村桂花树组,4月18日上午八点左右,刺鼻的气味引起了工人肖喜云的注意。

“好大的浓烟,味道很呛人。”肖喜云说,他所在的工厂与冷库一墙之隔,当时并没有看到明火,只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感觉呼吸困难。肖喜云说,不久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将附近村民疏散,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里面是个冷库,放着干辣椒和萝卜条。”高塘村村民胡正午说,这里总共有三个冷库,起火的是靠里面最小的一个。

4月1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拉起警戒线,七八台消防车停在现场。起火的冷库并没有明火冒出,只有黄色的浓烟往外冒。

由于现场黄色浓烟刺鼻,有消防队员轮番背着氧气瓶戴着面罩进入现场,厂房里排烟机正在往外排烟。现场一名消防队员称,由于厂房里面没有水,只能从外面用消防车送水,然后只能接管子进去灭火。

黄兴镇安监中心主任杨进昌表示,冷库在建设时,厂房内有消防栓,但是现在水压不足水比较小,只能用消防车的水。至于浓烟问题,他表示气体主要是辣椒燃烧导致的,已经疏散了村民。

“可能是自燃也可能是电线短路导致的。”杨进昌说,起火的恒温冷库是村民自建的,面积约有两百平米。

“下一步我们会排查周边小厂房,杜绝安全隐患。”杨进昌说,这件事发生后,他们会举一反三,对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厂房、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冷库 干辣椒 黄兴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